希拉里“邮件门”或因技术人员笔误引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15:40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邮件门”事件被认为是导致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白宫梦碎的重要原因。据中国日报网援引每日邮报12月14日报道,这起事件很可能是由希拉里手下工作人员的一个“笔误”所引发,有媒体记者感叹这或许是人类历史上后果最严重的“笔误”。

希拉里

整件事情要从一封虚假的警告邮件说起。今年3月19日,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收到了一封警告邮件。这封宣称来自谷歌官方的邮件称,波德斯塔需要立即更改电子邮箱的密码,因为有人试图侵入他的账号。

为了谨慎起见,波德斯塔的一名助手将警告邮件转给竞选团队的技术人员查尔斯·德拉万,询问其邮件内容是否可信。

“这是一封合法邮件,约翰需要立即更改密码。”收到德拉万的回复邮件后,波德斯塔的助手放心点开了警告邮件中所附的那条实为网络钓鱼的欺诈链接,将波德斯塔近十年来收发的6000余封邮件拱手送给了黑客,后经“维基解密”网站之手公诸于众。

几天前,德拉万接受了美国《纽约时报》的采访,他说他的回复邮件中有一个严重的拼写错误,他原本要打的是“这是一封非法(illegitimate)邮件”,却不小心漏掉了两个字母,变成了“这是一封合法(legitimate)邮件”。德拉万对于自己的失误感到非常自责,他说事情发生后,这个拼写错误一直像噩梦一样挥之不去。

网络安全专家对德拉万的工作提出质疑,指其身处重要的技术岗位,却没有对本职工作给予应有的重视。“他本应当亲自去告诉波德斯塔,去告诉波德斯塔身边的所有人不要点击那个钓鱼链接,或者至少在邮件标题里写上‘注意!’。同时,这也从一个侧面凸显了希拉里团队缺乏网络安全意识,才会让黑客屡屡得逞。”

而美国彭博社一名时政记者则在“推特”(Twitter)上感叹:“这可能是人类历史上后果最严重的打字错误!”

波德斯塔的邮件被盗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希拉里的选情,致使更多选民认为希拉里“不诚信”、是个“两面派”,同时也为共和党阵营攻击希拉里提供了不少猛料。可以说,“邮件门”事件是导致希拉里由盛转衰的拐点。

本月9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份秘密评估报告认为,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幕后推手为与俄罗斯存在关联的黑客,他们这么做是为帮助唐纳德·特朗普当选。

但特朗普对这个所谓的报告结论嗤之以鼻,他11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讥讽称:“这很愚蠢,我觉得这只是一个借口,我不相信。你们知道的,每个星期(他们)都会抛出一个新借口。”

责任编辑:王佳璐
美国大选 希拉里 特朗普 邮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