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或因黑客问题“死亡凝视”普京 誓言对俄采取行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6 19:12

【观察者网综合】杭州G20峰会期间,外媒抓拍到一张普京和奥巴马针锋相对,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十足火药味的照片。每日邮报此前更形象地将其描述为,奥巴马的“最佳死亡凝视”。

据公开报道,在会谈期间,普京和奥巴马谈论了包括叙利亚阿勒颇局势在内的多项议题,但是,最近外媒似乎给出了这个“死亡凝视”的最大可能:奥巴马在威胁普京,不要借黑客干涉大选。

G20期间奥巴马给普京投去“死亡凝视”

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6日报道称,当时在场的白宫国家事务安全副助理本·罗兹表示,“奥巴马当面向普京作出明确表态,俄罗斯若试图干扰美国大选进程将导致严重后果,美当局将力保大选不被影响。”俄罗斯《今日经济》对此分析称,奥巴马当面向普京发出“警告”。

奥巴马自己更侧面印证了这一说法。据CNN报道,奥巴马16日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采访时称,自己的确在G20与普京会面期间提出了这一问题,而普京也知道奥巴马的立场以及美国未来可能的反应。在访谈中,奥巴马更警告,美国会对俄罗斯黑客介入大选的行为作出回应。

奥巴马誓言将对俄罗斯黑客行为采取对应措施

奥巴马表示,“毫无疑问,当任何外国政府试图影响我们选举的完整性时,我们需要采取行动”。他称,这些行动“一些将是公开的,另一些则是隐性的行动。”

他强调自己早在G20期间就已经和普京讨论过该问题,“普京非常明白我对此的感受,因为我面对面和他谈论过此事。”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美国对大选中俄罗斯黑客事件的深入调查,普京插手美国大选的迹象越发明显。罗兹表示,“我绝不相信普京对这群来自俄罗斯政府的黑客毫不知情。如此深入的黑客入侵,背后绝对有俄方政府高层的介入。”

一名熟悉这一事件,但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在初期,黑客对美国政治团体和数据进行了普遍监视。但是随后演变成了仅针对希拉里,但忽视共和党的监听。

随后,黑客的行为又逐渐偏向于帮助特朗普团队赢得大选,“因为普京相信,相比希拉里,若特朗普当选,他将对俄罗斯更为友善,特别是在一些经济制裁发面”,他称。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此前报道称,美国情报局也已经“高度确定”普京亲自参与了俄罗斯针对美国的网络黑客活动。CIA官员表示,“他们从美国外交盟友及间谍那获取了一份机密情报,释放了关于俄黑客活动的更多信息,而他们判断只有俄最高级别官员可以授权这些活动。”

对此,据路透社报道,克林姆林宫方面称,针对美国的这一主张,普京就俄罗斯在这一事件中的的立场问题,在G20的会谈期间,已经给出了“非常清楚的答复”。

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这是一个两人的促膝会谈,他们在此期间讨论了众多不同的议题。这一话题也被涉及,俄罗斯方面已经给出了一个非常清楚的回答,但可能不符合奥巴马方面的解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完美兔少解读
奥巴马能力和普京根本不是同一水平,普京后面要有美国这样的财力,奥黑早被玩成啥样了
责任编辑:王佳璐
奥巴马 特朗普 普京 G20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