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选举人票超270张!背叛希拉里的比他还多3个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0 08:32

【观察者网综合】据外媒12月19日消息,美国大选选举人投票结果出炉。选举委员会正式公布,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获得304张选举人票,超过半数,冲过最后一关,将入主白宫。反对阵营此前把选举人视为最后一道防线,游说“失信选举人”把特朗普拉下马。没想到,本该投给希拉里的选举人有5名跑票,而特朗普只有2名得州选举人跑票。

根据美国联邦宪法和各州法律的规定,在11月8日选举日,选民们并不是直接投票给共和党提名人特朗普或者民主党提名人希拉里,而是投给本州的选举人,再由这些选举人在12月19日选出新一任总统,在国会宣布投票结果后,新任总统才能最终确定下来。

根据上月大选结果,特朗普在538张选举人票当中,有望取得过半数的306票,希拉里则会得到232张票。

由于在过往的大选中,选举人投票只被当成是“走过场” ,因此未受舆论普遍关注,但此次大选的当选总统特朗普争议太大,反对阵营如今把选举人视为最后一道防线,游说“失信选举人”把特朗普拉下马。

按照传统程序,美国选举人团在当地时间19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9日23时)于各州首府聚集,宣誓并投下选举人票。

亚利桑那州选举人投票给特朗普

绝大部分选举人均按照上月选举结果承诺进行投票,不过也出现了7名“失信选举人”的情况。

据美联社报道,普选时由希拉里拿下的华盛顿州,12名选举人中有4名跑票,3人投给前国务科林·鲍威尔(Colin Powell),1人投给美国环保活动家、原住民Faith Spotted Eagle。这是华盛顿州40年来首次出现失信选举人。

此外,夏威夷3名选举人投给希拉里,1名选举人跑票,投给了希拉里此前党内竞争者桑德斯。

得州36名选举人投给特朗普,2名选举人跑票,1人投给现任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凯西克(John Kasich),1人投给前众议员罗恩·保罗(Ron Paul)。

最终,特朗普获得304张选举人票,希拉里则获得227票。特朗普正式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将在1月20日宣誓就职,担任为期四年的美国总统。

特朗普随即发了一条新推特——“我们赢了!感谢我伟大的支持者们。我们刚刚正式赢了大选,尽管有那么多歪曲事实、不靠谱的媒体。”

18日,特朗普曾发推特称:“如果我的许多支持者都像选举失败的这帮人一样装腔作势、威胁别人,那他们肯定会被人嘲笑并背上骂名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马雪
特朗普 美国大选 美国 希拉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