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世界的对立面,美国在联大连投两张反对票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4 09:42

【文/观察者网 王骁】23日,联合国官方微博公布本周联合国大会又通过了两个决议草案。第一个决议案的内容为,以雇佣军为手段侵犯人权并阻挠行使人民自决权的行为违反联合国宪章,各国应立法防止本国公民参与。第二个决议案的内容为,巴勒斯坦人民拥有民族自决和建国的权利。第一个决议案得到132票赞成,53票反对。第二个决议案得到177票赞成,7票反对。美国在两个议案均投了反对票。

加上在21日时,联合国大会突然宣布增加议程,绕开安理会表决追责叙利亚一事,本周联合国大会一共就通过了3个非常关键的涉及到人权的决议案。

关于巴勒斯坦有权建国的决议案投票结果(点击查看大图)

此前,根据观察者网报道,19日时,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曾经在媒体前公开宣布,叙利亚情报机关已经掌握了协助占据阿勒颇的恐怖分子的外国情报人员的信息。其中有多人都是美国特工。

而美国所反对的其中一个议案就是,以外国力量为手段侵犯人权并阻挠行使人民自决权的行为违反联合国宪章,各国应立法防止本国公民参与。其中是否有联系,目前媒体不得而知。因为根据观察者网调查,西方主流媒体都未对此事进行报道。由于缺少报道,所以外国人士对此也缺乏有价值的评论。

不过,中国网友对于这一公告做出了许多的解读:

其中就有网友表示,阿勒颇有多少外国雇佣军,投反对票的国家自己心里明白。

另外有网友讽刺道,美国习惯于在世界宣传民主自由和人权的理念,但是这一次明显保护人权的提案却遭到了美国的反对。令人匪夷所以。网友还@美国驻华大使馆。

当然了,中国网民从来不乏为美国辩护的精神。联合国的公告下就有网友将美国站在世界的对立面的行为,解释成了事实证明美国没有控制联合国。其他网友也纷纷评论,这个切入点十分新颖。

在21日时,联合国曾经突然宣布临时增加议程,在绕开联合国安理会的情况下宣布表决追责叙利亚在内战中的责任方。当时只有中俄等15个国家反对。为此,有网友就将投了反对票的国家形容成流氓国家。

还有网友抨击中国不愿意接受叙利亚难民,所以中国不受影响,自然投反对票。据此逻辑,美国如果没有雇佣军在叙利亚,那么为什么要投反对票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联合国 叙利亚危机 以色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