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克里批评以色列 以总理内塔尼亚胡愤怒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9 15:56

【视频/观察者网 刘楚楚】

联合国安理会23日以14票赞、1票弃权通过决议,谴责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建定居点的活动。美国一反常态,罕见地投下弃权票而非反对票,从而使联合国得以通过自1979年以来第一个谴责以色列建设定居点政策的决议。

美国的做法让以色列非常愤怒。与奥巴马关系一直冷淡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这项决议是“可耻的”,并指责美国为通过决议扮演了积极的角色。

美国国务卿克里28日在美国国务院发表中东政策演讲,为美国投弃权票辩护。

克里说,在联合国的投票是“为了保全两国并存的解决方案。那是我们所支持的,也就是,以色列的未来将是一个犹太民主国家”。

对于不支持盟友的指责,克里28日反驳说,以色列永远会是美国的亲密盟友,但是修建定居点是未来达成和平协议的一大障碍。他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可以选择共同生活在一个国家,或者他们可以分成两个国家。但是根本的现实是:如果是一个国家,以色列就只能是犹太国家或者民主国家,而不能两者兼得。并且该地区永无和平。”

同时,克里还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虽然公开支持巴勒斯坦建国的和平协议方案,但是其内阁是“以色列世界上最右翼”的,且“受到最极端因素的驱使”。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愤怒回应克里讲话,称克里对于“以色列遭受的恐袭口惠而实不至”,竟用了“几乎一半的时间谴责以色列不向往和平”。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从第一天起”便“祈祷和平、推动和平”。

内塔尼亚胡称,期待与即将上任的特朗普合作,并希望“即将离任的奥巴马政府在其无多的时日中,避免继续伤害以色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刘楚楚
视频新闻 内塔尼亚胡 克里 联合国 联合国安理会 以色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