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官员:特朗普宁信普京阿桑奇也不信我们,令人痛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05 19:10

【观察者网综合】近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和公开场合上不断地攻击美国情报部门。这让美国情报部门非常沮丧,他们向美国电视新闻网大倒苦水,表示无法理解特朗普为什么会去相信美国的对手而不是自己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4日报道,美国情报官员最近对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和公开场合上持续攻击美情报部门行为感到愈发沮丧,他们用“令人痛心”的来形容这一行为。

一名官员说:“没人想一上来就跟老板交恶,我们进入了一个充满敌意的新时代。”

另一名官员补充道:“我们为此感到悲哀,因为政客们更信任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发言,而不是我们这些美国人每天冒生命危险提供的客观、中立的情报分析。”

特朗普引起情报部门不满的推文,“一个14岁的青年就可以黑掉希拉里的邮箱,为什么民主党会如此粗心?另外俄罗斯人也没有向阿桑奇透露信息!”“情报部门对俄罗斯黑客一事的简报被拖到了周五,也许他们需要更多时间来立案。真奇怪!”

情报部门作此反应是因为特朗普于星期三在推特上引用了阿桑奇的话,阿桑奇否认了他得到了俄罗斯方面的信息并且否认了黑客指控。此外特朗普也对关于俄罗斯黑客袭击的报告被拖到周五才能呈递给他感到非常的不满。

不过情报官员也表示,在公开场合发表言论的特朗普和与情报官员进行闭门磋商的特朗普是有明显差别的。与情报部门进行磋商时,特朗普显得非常专业而且谦逊有礼,虽然有时会进行提问并对信息提出质疑,但他并不会经常插话。

一个过渡团队成员说,有疑问是件好事。特朗普不会去质疑递交给他的数据,但是有时会质疑由数据得出的结论。

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

据《华尔街日报》4日的报道,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表示,特朗普之所以会对情报部门作此反应是因为情报部门的观点——俄罗斯帮助特朗普赢得了大选,是在贬低甚至否认他赢得了大选。而特朗普也表示,在弗林的领导下,他将重组中央情报局。

对此美国情报机构官员称:“情报部门并不是说普京为特朗普赢得了选举,他们只是说俄罗斯人做出了些手脚,一些人认为俄罗斯希望特朗普当选,但绝对没有人说过俄罗斯参与了暗箱操作。”

对于“黑客门”事件,福克斯电视台在1月4日对阿桑奇进行了一次采访。阿桑奇在采访中称,民主党的批评是愚蠢的,希拉里对自己的邮箱没有任何防护,一名14岁的青年都可以轻松地黑掉它。并且还称,如果维基解密收到了可以令特朗普难堪的信息,他们同样会予以公布。但是,“没有人过来告诉我们在特朗普和普京之间有什么还没被公布的、不可告人的事情。”

另外阿桑奇还表示,“这就是民主党被击败的原因。相对于实实在在的东西,他们总是想去故弄玄虚。然而公众并不买账,他们只想知道真相。”

阿桑奇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的采访

责任编辑:李焕宇
特朗普 情报局 中央情报局 普京 阿桑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