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嘉宾称阿桑奇“恋童癖”惹怒维基解密 CNN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06 17:35

【观察者网 编译/李东尧】据美媒报道,日前一位CNN评论员在节目中向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泼脏水”,称其为“恋童癖者”,随后维基解密以其诽谤为由,要求CNN在48小时内进行澄清,5日,CNN向阿桑奇道歉。

据纽约每日新闻网站5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1月4日),曾在美国情报部门工作的CNN评论员菲利普·马德(Phil Mudd)在一档节目“New Day”中称,阿桑奇是“住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中的恋童癖者”。

这名CNN评论员在节目中

阿桑奇(资料图)

对此,维基解密当即在推特上回应称,“如果48小时内CNN不播出一档时长1小时的节目来澄清此事,我们将起诉他们诽谤。”

CNN5日删除了含有相关视频链接的推文,并发布了道歉声明。

CNN发布道歉声明称没有证据

CNN在道歉声明中称,“早些时候,我们的评论员称阿桑奇是恋童癖,他目前对做出这样的评论表示后悔。瑞典正试图引渡阿桑奇,以便他能因性骚扰指控出庭受审,但CNN没有证据证明涉案女子中有未成年人。我们为这一错误表示遗憾。”

CNN道歉后美国网友评论

CNN道歉后美国网友评论

CNN道歉后美国网友评论

马德是CNN的一位反恐问题评论员,他在当天的节目中说:“我认为这是一个保护维基解密和目前住在伦敦的厄瓜多尔大使馆有恋童癖的阿桑奇的努力——那个男的(阿桑奇)不值得信任。”

阿桑奇3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并不是维基解密获取民主党“邮件门”资料的来源,即使一个14岁的孩子也有能力利用其中一个漏洞入侵希拉里幕僚波德斯塔的邮箱账户。

特朗普随后发表推文称,阿桑奇都说了,俄罗斯人并没有向他提供信息,为什么民主党自己这么不小心?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特朗普近日还在推特上以及公开场合持续攻击美情报部门,这引起了情报部门抱怨。

有情报官员表示,特朗普宁可相信阿桑奇与普京也不信他们,他们对此感到痛心。

情报部门有此反应是因为特朗普于4日在推特上引用了阿桑奇的话,阿桑奇否认了他得到了俄罗斯方面的信息,并且否认黑客指控。

而特朗普5日则在推特上说,“不诚实的媒体喜欢说,我与朱利安·阿桑奇一致,错了,我只是陈述了他说过的,这是为了民众。”

2010年夏,根据两名女性对阿桑奇进行性骚扰的指控,瑞典开始对阿桑奇调查。

2010年12月,根据瑞典执法机构的要求,阿桑奇在伦敦被拘留,瑞典方面坚持要求将其引渡,但阿桑奇几天后获得保释。

自2012年以来阿桑奇一直停留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当时他向厄瓜多尔当局提出政治避难申请,担心瑞典当局会因为他在维基解密网站的活动将其引渡到美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阿桑奇 维基解密 特朗普 CNN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