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家专门快递玻璃盒子 只为追求“破碎的艺术”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11 17:19

【观察者网 文/黎娜】平时大家寄一个东西,总是千叮咛万嘱咐,看着点,别给邮坏了,但接下来这个人却故意“找刺激”,他经常快递一些玻璃制品,追求“破碎的艺术”。

看看他收藏的作品,处处体现着残缺美。

这个人叫威力德·贝西蒂(Walead Beshty),是个小有名气的艺术家,现居美国洛杉矶。

9年来,他准备了许多刚好能装进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快递盒子的玻璃制品,然后把它们寄往各地的画廊跟展馆。

在快递公司“精雕细琢”下,这些玻璃上就有了这些好自然好不做作的裂纹。

没错,这就是我想要的!Beshty接受采访时说, 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从光滑如镜到布满裂缝,运输途过程中收获的印记,正是玻璃“旅行的意义”啊。

早在2011年,威利德·贝西蒂就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了他在中国的首次个展,当时,类似的碎玻璃作品就曾出现过。

这些作品反映出一次辗转的旅途,包括经由不同地域、不同人、不同航运公司经过包装、运送所留下的痕迹,这一切记录了从出发地到北京途中所经历的各种人物、地点和事件的交互作用。

此外,现场还能看到纪录着来访者脚印的玻璃地板。贝西蒂试图通过展示物理上可见的耗损来表达一种理念,即观众每一次观赏,其实都会对艺术作品的本身产生作用和影响。

参观者怎么看不清楚,不过快递公司内心一定是ORZ,大哥,下次你还是换一家吧……

话说艺术馆是个神奇的地方,什么东西往里边一放,都能瞧出几分感觉来。去年5月,美国有个17岁的少年在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参观展览时,顺手将一副眼镜放到了地上。

结果,大家还不是看得津津有味?

而一些真正出展艺术品,却是成功引起了清洁工阿姨的注意。

意大利南蒂罗尔博尔扎诺艺术馆曾展出过一件名为“Dove andiamo a ballare questa sera?”(今晚我们去哪里跳舞?)的现代艺术品。该展品由散落一地空酒瓶和彩色纸屑组成,以1980年代意大利一位政客撰写的夜店指南命名,反映当时的享乐主义。

展览在2015年10月23日晚上举行了开幕仪式,第二天工人清理会场时,把展品的空酒瓶当垃圾给丢掉了

这么说,上面的玻璃艺术品危矣!看来这展馆负责人布展时不仅要小心轻放,还得随时注意清洁阿姨的动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黎娜
美国 艺术 艺术品 艺术家 当代艺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