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若奥巴马赦免爆料人曼宁,阿桑奇将同意被引渡回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3 10:49

【观察者网综合】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3日消息,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将同意被引渡至美国,前提是美国政府赦免网站爆料人前美军士兵布拉德利∙曼宁。

维基解密网站在推特上称:“如果奥巴马对曼宁表现出仁慈,那么阿桑奇将同意被引渡去美国,尽管司法部所立案件明显违宪。”

维基解密网站在推特上的截图。

维基解密的爆料人布拉德利∙曼宁(此人后来将名字改为切尔西,并于2015年被法院认定为女性)、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这条微博还附上一封致美国司法部长洛蕾塔·林奇的信。阿桑奇的律师巴里·波拉克在信中说,针对阿桑奇的持续调查缺乏司法依据。

由于向阿桑奇泄露70多万份秘密文件,曼宁在2013年被定为间谍罪,判处35年刑期,被单独监禁。这名变性士兵原名布拉德利·曼宁,曾是驻伊拉克美军陆军情报分析员。白宫已表示奥巴马不会特赦曼宁,但支持者仍希望这位即将卸任的总统能够网开一面。曼宁两次企图自杀,正在向军事法庭上诉。

尽管美国政府尚未起诉阿桑奇,但一直以曝光秘密文件为由威胁要让他吃官司。维基揭秘网2010年曝光关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海量秘密文件,令美国政府颜面尽失。瑞典检察机关当年指控阿桑奇性侵犯两名女子,当时身处英国的阿桑奇被警方逮捕。他拒绝返回瑞典接受讯问,认定自己最终会被引渡到美国。为避免引渡,阿桑奇2012年6月在保释期间逃入厄瓜多尔大使馆避难,直至今日。


责任编辑:大星
维基解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