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任内最后一次专访:竞选史上没有人像特朗普这么成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15 17:17

【编译/观察者网 王骁】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将于当地时间15日播放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内的最后一次媒体专访。在预告片段中,奥巴马谈到了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他承认特朗普的竞选是历史上最成功的。


  视频来源:微博@空耳同传君

据CBS播放的预告片段显示,奥巴马对CBS主持人克罗夫特(Steve Kroft)称特朗普是一个非常不同寻常的候选人,而且他还说:“这肯定是历史上最奇怪的权力交接之一。”

此次权力交接争议众多,比如特朗普挑选了一个由富商组成的内阁,还比如关于俄罗斯用黑客干预美国总统大选。奥巴马认为这就是目前的政治现状。

奥巴马说道:“我同意目前现状很不寻常,而且我猜测总统当选人也会同意这一点。瞧,他不是一个传统的候选人。我想历史上没有哪个人比他的竞选更加成功,至少我想不出来。因此,他没有获得他党内众多基本派的支持,因为他屡出奇招。”

(视频制作/微博账户@空耳同传君)

奥巴马还说道:“目前特朗普正在打造一个团队,而且他将会设法让团队运作起来,这会是一个考验。对于他和他挑选的一起来贯彻他的想法的人都会是一个挑战。”

(视频制作/微博账户@空耳同传君)

在竞选期间,奥巴马曾经是特朗普主要的批评者。他认为特朗普极其不符合做总统的需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奥巴马 特朗普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