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布新施政纲领 宣布将退出TPP和北美自贸区

来源:中新网

2017-01-21 12:54

据中新网1月21日报道,特朗普宣誓就职后,白宫网站发布新政府施政纲领,并换上新的“让美国更伟大”的标语,宣示“美国第一”的外交政策和撤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等重大政策方向。在经贸协定上,特朗普政府表示美国将退出TPP,并准备好在必要情况下,退出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签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特朗普

白宫网站由奥巴马政府时期的蓝绿色调,换上充满美国色彩的红蓝白背景与特朗普及彭斯的相片,宣示“一起让美国更伟大。行动将会持续,工作已经开始”。网站发行人也改为唐纳?约翰·特朗普(Donald J. Trump)。

此外,白宫网站发布了特朗普政府的各项施政纲领,均以美国优先为开始。

停止裁军:新政府施政纲领文件称:“我们将恢复美军规模。我国舰队从1991年的500多艘舰艇缩小到2016年的275艘舰艇。我国空军规模差不多是1991年的三分之一。特朗普有意扭转这种趋势,因为他知道我国的军事上的绝对优势地位不应有疑问。”

打击非法移民:文件称,特朗普总统有意为制止非法移民涌入、在犯罪、暴力和毒品之路上设立屏障而修建边境围墙。文件强调称,特朗普欲“加强有关边境的美国法律,取消‘庇护城市’的做法,并对抗与非法移民有关的违法现象“。

外交政策:在外交政策方面,特朗普政府承诺聚焦于美国利益与美国的国家安全,“以实力带来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是政策中心,这项原则将会让世界更稳定与和平变成可能,减少冲突,创造更多交集。

经贸协定:在经贸协定上,特朗普政府表示美国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係协定》(TPP),并准备好在必要情况下,退出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签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此外,在执行经贸协定过程中,美国新政府也将打击违反规定与伤害美国劳工的国家,特朗普届时将指示商务部长确认所有违规行事,并运用所有联邦政府可支配的手段,终止滥用协定的行为。

能源问题:特朗普政府承诺任内在能源问题上,摆脱对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任何与美国有利益冲突国家的依赖,实行能源独立,减少对能源领域的监管,并在包括大陆架开採在内的油气开採中,进行革命,以便在美国创造数百万个工作岗位。

不过,特朗普的新白宫网页被指没有提及公民权、LGBT权益、医保、气候变化等内容,人权组织则立即谴责特朗普的“沉默”。


责任编辑:唐艳飞
特朗普 TPP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