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中国问题专家:特朗普很像毛泽东 意欲推翻旧秩序(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2 16:28

【文、视频/观察者网 刘楚楚】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特朗普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对于特朗普饱受争议的政策,美国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Orville Schell)称,虽然特朗普的学识无法与毛泽东匹敌,但在很大程度上,特朗普与毛泽东很类似,他们都意图推翻旧秩序。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1月17日,中国问题专家夏伟在亚洲协会的论坛上比较了特朗普和毛泽东。他认为,毛泽东是位革命家、平民主义者,毛泽东在革命时期表示,不破不立。而在如今的美国,很多人也希望能打破旧秩序,特朗普在他们心中便代表了打破旧秩序的人,这与当时的毛泽东确有类似。

同时,夏伟还提到了毛泽东最喜爱的神话人物孙悟空,称特朗普身上也有孙悟空这种圈外人、破坏者、旧秩序推翻者的影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刘楚楚
视频新闻 特朗普 毛泽东 外国专家 美智库 孙悟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