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CEO:感激总统有勇气带领我们退出TPP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5 15:11

【编译/观察者网 王骁】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美国工商界领袖。其中,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福特、通用和克莱斯勒的CEO同时参加了会面。这是自2011年7月与奥巴马总统会晤达成提高燃油效率的协议后,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首次与美国总统共同见面达成协议。

特朗普重申,政府鼓励美国制造业企业将工厂迁回美国。他承诺,将会给在美国生产的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并会快速批准在美建厂的申请。

他同时警告称,将对那些把原本在美国的工厂迁至海外,却希望将产品进口到美国销售的企业征收高额边境税。

有意思的是,特朗普还打算让这种见面成为惯例。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特朗普决定在一个月之内与这些企业高管再次会面,之后将每季度举行一次类似会谈。

在会面后,三大汽车公司CEO在白宫外发布了联合记者会。

在记者会上,福特CEO菲尔德兹说道:“总统提出的经济政策让我们备受鼓舞。我昨天得知总统做出了退出TPP的决定。汽车行业一直反对TPP,因为TPP无法处理汇率操控的问题。总统有这样的勇气,我们表示欣赏和感激。能和新政府合作也令我们感到激动。”

而通用的CEO则表示:“我们可以一起推动环保、安全性能和就业。我们可以提高我们的领域竞争力。”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 请点击这里观看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反复攻击中国,称中国夺走了美国的工作机会。并且声称上台后将会把中国列入货币操纵国行列。当地时间24日,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向特朗普喊话:“总统先生,如果你真的把美国放在第一位,那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不过特朗普则对媒体表示:“我将先和他们(中国)谈谈。他们当然是汇率操纵者,但我现在不想这么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通用汽车 福特 美国 特朗普 TPP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