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回应曼宁获赦:我又不是白痴,怎么会乖乖接受引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6 18:30

【文、视频/观察者网 刘楚楚】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维基解密1月12日发推称,若曼宁获赦免,阿桑奇将同意被引渡至美国。而在1月17日,奥巴马政府宣布对由于泄漏机密文件被判35年监禁的前美军情报分析员曼宁减刑,预计曼宁将在今年5月获释。

曼宁:变性后的切尔西·曼宁(左),原布拉德利·曼宁(右)

于是人们纷纷猜测,阿桑奇会兑现诺言乖乖接受引渡吗?

维基解密发推称,若曼宁获赦,阿桑奇愿意接受引渡,即使该案件明显违宪

1月24日,阿桑奇现身接受澳大利亚电台节目theProject采访,回应曼宁获赦。

阿桑奇表示,奥巴马政府赦免曼宁,完全是为了让自己的日子不好过。因为如果赦免了曼宁,“要么阿桑奇被引渡”,“要么阿桑奇就是个骗子”,无论如何,形势对阿桑奇都是不利的。

于是,阿桑奇说,发推称自己愿意被引渡实则是为了“促使奥巴马政府作出正确的选择”。换句话说,阿桑奇称自己是给美国政府下了套,但自己绝对不会钻进去。

主持人被转蒙圈了,他问道,我不懂了,你到底在什么情况下接受引渡呢?

阿桑奇回答说:“我又不是个白痴。……,我不会把律师扔到一边,乖乖束手就擒。”

他表示,引渡的前提条件是,美国司法部门能就针对他的指控做出承诺,保证他的权利并列出详细要求。

视频在此: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 请点击这里观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刘楚楚
阿桑奇 维基解密 曼宁 引渡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