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钓鱼岛不在特朗普和安倍晋三会谈讨论之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10 15:42

【观察者网综合】路透社2月9日报道,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前,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称,美国特朗普将坚持美国历届政府的一贯政策,认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反对任何单方面削弱日本在钓鱼岛管辖权的宣告。但这名官员说,在10日即将进行的特朗普与安倍的会谈中,争议岛屿的主权问题不在讨论之列。

这名官员还说,关于日本操纵汇率的问题,也不在特朗普和安倍会谈的事项中,但是不排除两国领导人会在非正式场合谈及这个问题。

10日,特朗普将会在白宫会见安倍及日本代表团,并就双方经济、安全合作,地区和全球问题进行磋商。11日,安倍晋三将作为特朗普夫妇的客人在佛罗里达棕榈滩共度周末,并在Mar-a-Lago俱乐部打高尔夫球

这位美国官员还说,现在讨论特朗普的朝鲜政策还为时尚早,但他敦促朝鲜不要挑衅。如果朝鲜挑衅,将会促使特朗普政府出台严厉的政策。

关于在2月8日特朗普写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信,这位官员说,特朗普希望与习近平探讨双边合作以及“众所周知的分歧”。

9日晚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启程前往华盛顿,开启对特朗普就任后的首次美国之旅。安倍此行将带去经济大单,日本会大规模投资美国,这对美国经济发展有利,也利于日本资本海外输出,对日美关系产生双赢结果。

去年11月17日,特朗普与安倍晋三会谈

去年11月17日特朗普在大选中获胜后不久,安倍就急着前往纽约与特朗普会面。安倍晋三将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接见的第二位外国领导人,此前,特朗普已经在白宫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举行过会谈,确定强化美英特殊关系。

尽管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访问日本期间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但日本媒体认为,这一说法必须得到特朗普的确认才能安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特朗普 安倍晋三 美日关系 美日同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