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泄露的CIA绝密文件里,竟然有颜文字和emoji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10 20:5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日前,维基解密公布的一批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文件,让人瞬间陷入随时被监听的恐慌。

在海量的文件中,除了各种令人闻所未闻的监听手段,小编突然发现了一个叫“User #71474”的分类

然后,里面画风就变了……

拖都拖不完……

有的还认真做了笔记……

感到了一股浓浓的学习热情

这是……绝密资料?!

(不信你自己试试)

看完这些,小编的心情是这样的……

没想到的是,除了颜文字,更让人费解的是,文件里还有……

看外媒的特别报道,感觉大家都很稀奇……

中情局是否会使用这些符号进行沟通?

让一些阴谋论者失望的是,分析人士表示,CIA员工可能只当符号是玩笑看待。

但是,除了这些玩票成分居多的文件,其他文件就让人惶惶不安了……各种攻陷手机、电脑、路由器、汽车的恶意黑客软件,让人感觉已经无法抗拒地落入了CIA的“怀抱”中。

所有的事情得从CIA成立的监听部门说起……

维基解密称,2001年起,CIA得到了更多的政治以及预算上的青睐。这个情报部门就逐渐发现,自己除了拥有大批的无人机舰队,还有散落在全球的隐蔽的武装力量——黑客。

于是乎……CIA的黑客组织就这样诞生了。2016年年底,CIA的黑客部门(正式被归入CIA网络情报中心(CCI))拥有超过5000名注册用户,并建立了超过1000个入侵系统、木马、病毒和其它武器化恶意软件。

那么这个部门有多忙碌呢?要知道,他们所使用的代码甚至远远超过了脸书。

CCI还贴心地成立了一个EDG小组,专门立志于恶意监控软件工具和恶意代码的开发工作。然后再由执行部门,将这些攻击工具针对不同的目标发动攻击。

而此前媒体最为关注的“哭泣天使”就是由EDG下的嵌入式设备分支(EDB)所研发的。

这一病毒能让家中的智能电视陷入“假关闭”模式,使之瞬间变成了监听器。家中的任何声音都会被记录并被传至CIA的服务器上……

说好的私密空间、隐私保护呢……

不过,人家FBI局长科米8日却理直气壮:美国人不应该期望享有“绝对隐私”(absolute privacy)这项权利。

你以为远离电视机就安全了?其实……你身边所有的电子设备都可以成为一个监视器……

EDG旗下的另一个移动设备分支(MDB)发动了大量针对智能手机的攻击。

通过CIA去年发现的24个针对安卓的"0day漏洞"(即未公布因而未被服务供应商封堵的漏洞,观察者网注),该分支可以轻松获取智能手机上的所有资料。

即使……是通过WhatsApp、Signal、Telegram等软件加密过的信息,也难逃被监控的厄运。

被病毒感染的手机甚至可以向CIA发送用户的地理位置,音频和文本通信,以及隐蔽地激活电话的相机和麦克风。

除此之外,CIA还非常努力地通过EDB下的网络设备分支(NDB),利用不同的“0day”漏洞,大肆感染和控制Windows,OSx,Linux操作系统,以及网络路由器。

甚至……CIA曾2014年考虑开发一种病毒,以感染汽车和卡车使用的车辆控制系统……

相信他们只是想降低车祸数量,而绝非是……

对于此次泄露的文件,华尔街日报总结出了除了“哭泣天使”之外的5大最引人瞩目的软件:

冲击钻(Hammer Drill):这是一款恶意软件,通过感染在CD和DVD上的软件让微软视窗(Windows)操作系统成为目标。维基解密称,该恶意软件能够突破物理隔离,即便是与网络隔离的电脑也能成为其目标。

精致美食(Fine Dining):这套程序包括24个诱饵应用,根据维基解密,CIA特工可以用它感染电脑或收集数据,即便他们看上去不过是在运行无害程序,比如播放幻灯片或玩电脑游戏。

角雕(Harpy Eagle):该项目似乎被CIA用来研究如何运用与Apple Airport Extreme和Airport Time Capsule相关联的无线路由器进入目标电脑的文件系统。

蜂房(HIVE):根据维基解密,这套由CIA开发的恶意软件以Windows、Solaris、Linux和MikroTik互联网路由器为目标,并能够帮助受感染的电脑系统彼此建立通讯。

阴影(Umbrage):这组恶意软件组件取自商业和外国来源,据称一直被用于互联网攻击。这组软件似乎让CIA能够运用已知正被其他国家使用的入侵工具和技术。

对于此次泄露的文件,据l洛杉矶时报报道,CIA将和FBI联手对此次泄漏事件进行调查。CIA表示,对于维基解密披露的任何旨在破坏情报部门保护美国免受恐怖分子或其他敌人攻击的能力的消息,美国公众应该感到深深困扰。

不过,对于信息的真实性,CIA表示,“我们不会针对据称为情报文件的真实性或内容置评。”CIA还解释称,监控计划只在美国境外执行,未有违反美国法律。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也拒绝置评,称“这是还未全面进行评估的事”。

而目前流亡在俄罗斯的斯诺登也跑出来,对这一泄密文件的真实性背书。

因有报道称,美国驻德国法兰克福领事馆被CIA作为掩护,实际建立了黑客中心。

德国联邦检察官发言人称,如果有一丝一毫的证据指向黑客行为,那么调查将立即开始。德国政府的发言人还向路透社透露,官方依然在查阅文件,而外交部已经开始与美国交涉。

而就在所有事情已经乱成一团的时候,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又横插一脚。据新华网报道,阿桑奇表示,现在公布的资料只是已有中情局文件的1%……

他们掌握了更多关于中情局网络武器库的情况,这些信息很快就会被公布出来。

他还说,中情局对于如此敏感的机密材料都保护不周,他们真是……非常的无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阿桑奇 美国 中情局 联邦调查局 泄密 维基 维基解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