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反复逼问奥巴马窃听证据 特朗普把满屋记者赶出去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11 19:0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孟子·梁惠王下》中记载,孟子问齐宣王:“四境之内不治,则如之何?”王顾左右而言他。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被记者们反复逼问奥巴马窃听他的证据时,不但重演了这一幕,还把记者们都赶出去了。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五(10日),特朗普和共和党重量级议员在白宫会面商讨医疗改革,并举行记者见面会。轮到媒体提问时,特朗普被记者们反复逼问奥巴马窃听他的证据。

当地时间10日,特朗普和共和党议员会面

流出的视频显示,ABC(美国广播公司)的记者直言不讳地问特朗普,是否有任何证据支持他的指控。其他记者大声质问(shout)特朗普,前总统国安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和土耳其的关系。


特朗普避而不答,和身边人开玩笑

可能是问题过于犀利,让特朗普招架不住,白宫工作和安保人员迅速地把满屋子的记者们赶了出去。而特朗普本人则顾左右而言他,和身旁的人开起了玩笑。

工作人员把记者赶走

特朗普拒而不答,赶走记者可能是因为真的没有证据。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9日,美国两位资深参议员向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写信。信中写道,“我们要求司法部向我们提供与窃听特朗普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和特朗普大厦相关的手令申请和法院命令的副本。”

根据美国法律,总统不能直接窃听。联邦政府可以请求法院授权进行该行动,但它必须提供正当的理由。

奥巴马和特朗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道,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向众议院做了秘密简报一天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仍然没有看到任何支持特朗普指控的证据。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对CNN表示,在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周五(10日)会面之后,他没有“看到任何证据”来支持特朗普关于他在竞选期间被奥巴马政府窃听的说法。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当地时间4日一早,特朗普连发4条推特,指控奥巴马在去年大选之前曾经窃听他居住的特朗普大厦,并直斥这是“水门事件”、“麦卡锡主义”。

《华盛顿邮报》反问特朗普,他作出上述指控和断言的证据在哪。奥巴马已经迅速否认了他曾经下令窃听特朗普,那么特朗普需要提供任何一些有用的证据。

报道说,但到目前为止,他没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特朗普 美国 美国政治 窃听 奥巴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