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女婿库什纳突访伊拉克引发媒体猜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4 21:13

【编译/观察者网 武守哲】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3日的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周一突访伊拉克,引起了不少媒体的热议。

除去“特朗普女婿”这一身份之外,库什纳只是身背“总统高级顾问”这一虚职,不过特朗普赋予了他更宽泛的外交权限。

陆军中将斯蒂芬·J·汤森(左)和库什纳(右)在飞机途中上谈笑

据CNN得到的消息,库什纳是受到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的邀请去伊拉克访问,而且邓福德将陪同此行。

邓福德的发言人希克斯(Greg Hicks)说,库什纳此行带去了了总统本人巩固美伊两国同盟关系的使命,以及夯实和某些伊拉克高官私人关系的任务。

在巴格达上空

希克斯说,库什纳会见了伊拉克高级领导人,美国驻伊拉克高级军事代表、参谋长,聆听了美伊两国合作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具体进展。

伊拉克总理(最右)阿巴迪会见库什纳和邓福德一行

美国政府某高级官员向CNN透露,库什纳将于本周早些时候返回美国。CNN还注意到,是纽约时报抢先于其他美国媒体同行,首先爆出库什纳访伊的新闻。

此外,库什纳还将于不久后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扮演重要角色。

作为总统特朗普的“贤婿”,库什纳的官场身份问题被外界广为猜测,他还有一个头衔就是“中东和平大使”。

库什纳和伊拉克当地的军事人员会面

特朗普正式入主白宫之后,对伊拉克问题多讳言不谈,如有媒体问及,往往对以“美军在伊拉克干得还不错”之类的外交辞令,以免引来公众的更多批评。

据报道,库什纳一行讨论了摩苏尔战役和国际联盟对伊拉克的支持、为伊拉克部队提供培训和提供武器,以及伊拉克人民流离失所的问题

CNN猜测,这一次特朗普授命库什纳访问伊拉克意味深长,因为此行恰好发生在美国官方承认,美国方面在3月17日美伊联合打击“伊斯兰国”的空袭中误杀伊拉克平民负有一定责任。

在美军主导的3.17空袭中,失去父母自己也被炸伤的伊拉克小女孩

那一次空袭招来全球各大媒体对美军空袭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的抨击。

会谈现场

而伊拉克总理阿巴迪( Haider al-Abadi)上月20日首次和特朗普会面。他其后称,美方保证会进一步支持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武守哲
美国外交 伊拉克战争 特朗普 伊斯兰国 空袭 平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