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遭暴力拖拽乘客来自越南,美联航:向所有乘客致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2 07:55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4月12日报道,美联航就暴力拖拽乘客下飞机事件发布道歉声明,执行总裁奥斯卡-穆诺茨向遭暴力拖拽的乘客本人和机上所有的乘客道歉。承诺公司将进行全面评估,确保类似事件不再重演。据美媒报道,遭暴力拖拽乘客英文名为David Dao,今年69岁,来自越南,现为肯塔基州伊丽莎白市的一名医生。一名主要涉事警察已被停职。

对于此事,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称是一起“不幸的”事件,并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看到这名乘客被拖离飞机的视频。

遭暴力拖拽的乘客David Dao

表里不一,CEO内部邮件引不满

实际上,这已经是美联航就此事进行的第三次道歉。事发后,美联航CEO的官方推特第一时间对此事件道歉,而推特下的一些回复则提到,飞机预定超额的原因是美联航将机位给了自己的员工。


美联航CEO第一次道歉

然而,美联航奥斯卡•穆诺兹(OscarMunoz)CEO在写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形容被拖下机的乘客“引发混乱且好斗”。消息传来,再次引发网友不满。据新闻网站Mashable报道称,在写给职员的备忘录中,美国联合航空公司CEO奥斯卡•穆诺兹(OscarMunoz)说,他们“礼貌地”请这位乘客“下机”后,对方“引发混乱且好斗”。最后,机组人员“束手无策,只好请来芝加哥航管局航警,协助请这名乘客离开班机”。

美联航CEO内部邮件

紧急公关,美联航CEO再道歉

在今天凌晨,美联航在其官网公布了一封CEO奥斯卡•穆诺兹(OscarMunoz)的致歉信。信中奥斯卡•穆诺兹对被拖拽的客户及其他机上的乘客表示深切的歉意,并表示,4月30日之前将通报对本次事件的审查结果。

美联航CEO奥斯卡·穆诺兹(Oscar Munoz) 图:金融时报

以下为致歉信全文:

在这次飞行中发生的可怕事件引起了许多回应:愤慨,愤怒,失望。我理解这些情绪,并致以深切的道歉。像你们一样,我对这次飞行发生的事情感到不安,我对被拖拽的客户及其他机上的乘客表示深切的歉意。没有人应该这样被虐待。

我们将承担全部责任,并努力做好。

做正确的事情永远不会太晚。我向客户和员工承诺,漏洞将被修复,且不会再引起麻烦。这包括审查机组人员活动,激励志愿者的政策,处理超卖情况的办法,以我们如何与机场当局和当地执法机构合作。我们将在4月30日之前通报我们的审查结果。

我保证,我们会做得更好。

道歉全文

美国各界人士批评美联航

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12日报道,对于美联航暴力将乘客拖下飞机一事,Twitter前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托洛(Dick Costolo)表示:“这是迄今最不识时务的企业电子邮件之一,我应该知道这一点,因为我发的一些邮件肯定可以被列入前十名。”

航空危机沟通专家约翰•贝利(John Bailey)表示这一“算不上道歉的表态让人觉得死抠法律条文,非常谨慎,且一点儿也不诚恳。”

昨天美国众议院交通委员会及其航空小组委员会资深成员、国会女议员埃莉诺•霍姆斯•诺顿(Eleanor Holmes Norton)表示,应该就这名美联航乘客受到的“侮辱性离机”举行听证会。

美联航暴力拖乘客下机引不满

观察者网曾报道,4月11日,网曝美联航暴力将乘客拖下飞机,在这短短50秒的视频里,三名机场执法人员在一架从芝加哥飞往路易斯维尔的飞机上,强行把一名乘客拖下飞机,这名乘客也是一副亚裔人的面孔。而在拖行的过程中,鲜血也从这名乘客的口中流出。 而事件的起因是美联航超卖机位。

乘客被美联航暴力拖行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联航将乘客暴力拖下飞机事件已是美联航在一个月内遭遇的第二起公关危机。3月份,两名十几岁的少女被告知由于穿着紧身裤而不能登上美联航班机。而美联航的黑历史也不只这一点。

责任编辑:张建鑫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