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取得迄今最大立法胜利 美国众议院废止奥巴马医保法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5 09:47

【文/观察者网 王骁】当地时间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决议,废止美国平价医疗法案(奥巴马医保)中多项重要条款,使该法案形同虚设。目前,此案已经被送交参议院进行投票。

此案希望达成四个目标:

1、终止政府医疗补助(Medicaid)的继续扩张。

2、废止个人强制购险规定。

3、废止奥巴马医保税。

4、给州政府权力,可以在奥巴马医保法案之外运行其他医保政策。

据美国CN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参议院通过废除该法案的投票感到自信。

特朗普在为国会共和党议员举行的白宫庆功会上说:

“这是一个很棒的计划。我真的觉得这会变的更好。我们废除奥巴马医保,是为了用更好的项目代替它。这一点不要忘了。”

该案经过了一周的激烈辩论,特朗普和共和党领袖们也积极游说议员。最后该案以217票支持通过。有20名共和党议员投票反对,民主党众议员全部反对。

特朗普还说:

“我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这个法案的推动过程将共和党员们团结到了一起。”

“现在在我看来,你们(美国百姓)的医疗费用马上就要下降了。”

美国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称:

“共和党人会坚持自己的承诺,将那些被奥巴马法案压迫的美国人民解放出来,并且通过一个更好的,更加以患者为中心的医保法案。”

民主党议员由于人数劣势,无法阻挡此案通过,但是在投票结束的时候高呼“不!不!不!”而且声称那些投票支持该案的共和党议员将因此在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中丢失席位。

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就对记者说:

“我们都知道奥巴马医保已经失败了,作为政治家,我们不能只是坐在那里冷嘲热讽。我们应该找到一个解决方案。我认为不管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议员都应该站出来,拿出解决方案。”

不过该案由于推动的太激烈,并没有交给预算办公室进行评定。国民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就此事评论称:

“强推一个没有得到预算办公室评定(CBO Score)的法案代表共和党人缺乏面对现实的勇气。他们害怕了解这个法案会带来的后果。如果共和党真的如他们宣称的一样在保护人民,那么他们不应该害怕去了解现实。”

共和党内部也有议员对此案表示担忧,比如参议员格拉汉姆(Lindsey Graham)就发表推特称:

“这个昨天通过的法案,没有经过评定,修正案没有允许,没经过充分辩论。对待此案应该更加谨慎。”

该法案在参议院将会如何,观察者网会持续为您跟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奥巴马 特朗普 医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