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者被警方逮捕,只因向美国卫生部长提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1 10:48

【文/观察者网 王骁】当地时间10日,美国一名记者因为在西弗吉尼亚州议会大厦向美国卫生部长和白宫顾问提问而遭到逮捕。

(图:海门被警方逮捕)

据美国公共新闻服务网报道,该新闻网记者海门(Dan Heyman)于9日在西弗吉尼亚州议会大厦被逮捕。原因是向到访州议会大厦的美国卫生部长普莱斯(Tom Price)和白宫顾问康薇(Kellyanne Conway)提问。

上周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废奥巴马医保的法案,这被视为特朗普的首次立法胜利。而作为主要推动医疗改革的卫生部来说,部长普莱斯在这一法案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当时,有一批拥护奥巴马医保法案的抗议者聚集在州议会大厦中,对来访的卫生部长普莱斯表示抗议。据一名抗议人士回忆说,当时海门追着普莱斯高声问关于医保方面的问题。

抗议人士回忆道:

“我没看到他做任何不恰当的事情,我也没听到他的话语中有任何攻击性用词。他的行为很简单,你懂得,就是试图获得某人的注意并问个问题。他没有侵犯任何人的空间。”

(图:在州议会抗议的人群)

9日晚上,在缴纳了5000美元保释金之后,海门得到了释放。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海门在事后的记者会上称:“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第一次听到有人竟然会因为问问题被逮捕。”

而西弗吉尼亚州当地媒体《Gazette邮报》也公布了警方对海门的刑事起诉书。起诉书上说,海门当时“恶意冲撞普莱斯部长”。

(图:对海门的刑事起诉书)

而海门对此回应道:

“这是我的工作,这是我应该要做的事情。我应该去找到那些会被法案影响的人,并且找出答案。”

普莱斯在事后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普莱斯部长表示:

“那位先生(海门)没有在记者会上提问。”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海门被逮捕的事情时,普莱斯表示:

“这不是我能决定的。”

(图:普莱斯举行记者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美国法律 美国软实力 美国民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