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盗样片被盗 黑客索要巨额比特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6 12:0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谁敢从海盗王杰克船长的手里偷东西?有,黑客。

加勒比海盗系列终于回归了,前方德普大叔签名成瘾,卖力宣传,迪士尼却后院失火,样片被盗。

据好莱坞时报报道,15日迪士尼CEO 鲍勃·艾格(Bob Iger)透露,黑客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盗走了一部尚未上映的新片,目前要求支付巨额比特币赎金,如果迪士尼拒绝支付,新片会泄漏到网上。

虽然艾格没有透露到底是哪部影片被盗,但可靠消息显示,这正是即将在5月26日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

《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海报

据悉,黑客要求通过比特币付款,这不禁让人联想到近期肆虐的勒索病毒。但由于缺乏更多的信息,目前还不能确定迪士尼这起事件是不是真的跟勒索病毒有关。

黑客表示,将会先放一段5分钟的内容,然后陆续放出20分钟的电影片段,直到自己的要求被满足。

不过,艾格强调,迪士尼拒绝支付赎金,并已经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联手展开了调查。

赫克特·蒙塞古尔(Hector Monsegur), 前黑客团队“匿名者”成员,被FBI逮捕之后招募成为线人,现为网络安全企业Rhino Security Labs 的安全评估主管,在接受美国新闻网站Deadline的采访时表示,“归属地可能是FBI需要解决的最难的事情。”

赫克特·蒙塞古尔 Hector Monsegur

因为FBI必须得反过来追踪黑客的攻击。“这基本是不可能的,因为数不清的黑客几乎能从任何地方来。并且,他们知道有技术在跟踪他们。所以你能可能会遇到有个埃及的黑客用着俄罗斯的软件,这个可能看起来像是俄罗斯的,但是却是从埃及来的。”蒙塞古尔说。

“所有这些公司,像是迪士尼,Netflix和探索频道(Discovery),可能有非常好的安全团队。但是所有这些小供应商和生产商并没有很好的安全保障,他们甚至都可能没有能集中在他们自己安全上的预算,所以黑客很容易能够进去。”蒙塞古尔表示,“随着这些勒索软件的出现,现在有了一个改变,这些公司需要为他们自己的IP付款。任何一家工作室都面临着如何进一步保护他们IP的问题。”

倒霉的不止是迪士尼,Netflix上个月刚刚“中枪”。

顶着“黑暗霸主”(The Dark Overlord)这种中二称呼的黑客盗取了Netflix原定6月9日播出的新一季《女子监狱》( Orange Is the New Black ),同样要求支付巨额赎金,否则将会泄露新剧集内容。

跟迪士尼一样,Netflix选择拒绝支付,报警并开展调查。

黑客真的将前十集的电视剧放到到非法文件分享网站“海盗湾”(Pirate Bay)上。

同时还发布声明称,“我们在经过漫长的配着酒的讨论之后决定把《女子监狱》的前十集放到网上了。我们确实注意到这个剧新一季有十三集。但我们太早了,当我们拿到这些备份的时候,那个工作岗位还没有拿到最后三集的片子呢。或许Netflix会考虑早点播这一季,既然现在这已经不是秘密了。”

前四部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已经为迪士尼揽下超过37亿美元(约255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此次样片泄露时间会不会影响《加勒比海盗5》的票房暂时没法知道。但福布斯杂志的撰稿人保罗·塔西(Paul Tassi)认为电影院大屏幕带来的冲击力是普通家庭影院所不能替代的。对于真正的加勒比海盗迷来说,样片泄露不会改变他们进影院享受电影的热情。

同时塔西强调“这类黑客会继续做这种事情,他们仅仅就为了好玩,甚至都不会因为得不到赎金而放弃。这就是他们整个团体的运作方式。但是这些公司是真的需要去了解这些黑客是怎么出现的,并且在发生更糟糕的事情之前锁定住他们。毕竟这种事情看起来会比我们预计的存在更长的时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雅琦
电影 好莱坞 黑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