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被怼 《华氏911》导演要拍《华氏119》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8 16:0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特朗普又被怼了。不过这回不是高呼“妨碍司法公正”的美国国会议员,而是曾获奥斯卡和戛纳金棕榈奖的导演迈克尔·摩尔。

这位美国导演16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是的,我在制作一部影片,来让我们摆脱混乱”。并在文中配了《综艺》周刊采访文章的链接。

图中右为迈克尔·摩尔

这部要“摆脱混乱”的影片就是摩尔在准备的一部关于特朗普的纪录片,名为《华氏11/9》。

这个名字是不是有点眼熟?没错,它就是在呼应摩尔的成名之作,讽刺美国前总统布什的纪录片《华氏9/11》。去年11月9日是宣布美国总统选举结果的日期。

“不论你怎么攻击川普都没用,不论你揭露了什么,他还是屹立不摇。事实、真相和理智都无法击败他。哪怕他自作自受吃了亏,第二天早上起了床,他还是会继续向前、继续发推特。这部影片将终结这一切。”摩尔在接受《综艺》周刊采访中表示。

好莱坞金牌制片哈维·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16日表示,他们在特朗普胜选之后的第二天就定下了这部片子,摩尔已经进行了几个月的秘密拍摄。

哈维·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

据英国《卫报》报道,温斯坦强调:“现在,摩尔追求真相的胃口比过去还要大,能成为革命的一部分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虽然《华氏11/9》上映时间未定,但影片会在本周法国戛纳电影节期间展开宣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温斯坦已经通过自己的一家公司费洛希冒险集团获得了这步影片的全球版权,此前这家公司也出品了摩尔的《华氏9/11》。

在2004年拍摄《华氏9/11》记录了美国在“9·11”事件后,攻打伊拉克的战争,揭露了布什家族和本·拉登家族错综复杂的关系,同时着力讽刺布什在9·11事件中手足无措、毫无应变能力的糗态。虽然因题材敏感,一度差点无法公映,但最终该片在全球获得了高达2.22亿美元的票房总收入,创下纪录片在美国影史最高票房的纪录。更是一举拿下了当年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成为摩尔导演生涯中的重要转折点。

《华氏9/11》海报

所以这次大导演摩尔是准备拿特朗普开刀,再复制一次自己的成名片?

回顾一下摩尔对特朗普的态度,好像还真不止是这样。

摩尔一直都积极地以导演的身份积极参与政治事务。大选期间他努力调动舆论反对特朗普。

去年10月份,摩尔赶在大选投票之前,制作纪录片《迈克尔·摩尔游特朗普帝国》(Michael Moore in TrumpLand),公开为希拉里拉票。该片仅用了两天拍摄摩尔在俄亥俄州威尔明顿市的一场脱口秀演出。该州作为共和党的重要票仓,选民几乎都选择支持特朗普,而摩尔则试图说服他们改变想法。

在片中,摩尔尽力赞美希拉里,甚至不惜用现任教皇来做比较,称希拉里不逊于他。

摩尔在《迈克尔·摩尔游特朗普帝国》放映活动现场

不过,民主党初选时,摩尔又公开抨击希拉里当初支持伊拉克战争的做法,把票投给了竞争对手桑德斯。

但是面对被自己形容为“恐怖片”的特朗普,摩尔还是选择旗帜鲜明地支持希拉里。

但是功利性如此明显的影片并没有获得美国影评人的青睐。观看首映的《纽约时报》评论员尼尔·根茨林格(Neil Genzlinger)直言影片令人失望:“那根本就谈不上是对特朗普的什么攻击,它更像是为其竞选对手希拉里谱写的一曲颂歌。”

正如失败的口碑,摩尔的仓促之作也没有阻碍特朗普上台的脚步。

这一次《华氏11/9》能否如摩尔所说“结束这一切”呢?吃瓜群众准备......

责任编辑:张雅琦
戛纳电影节 纪录片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