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又一主持人遭弃 因骂特朗普是狗X

来源:环球时报等

2017-06-11 13:29

据《环球时报》此前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主持人、著名喜剧演员凯西·格里芬(Kathy Griffin)因手持特朗普斩首模型的血腥视频和图片在网上传播,招来美国各界猛烈抨击后被CNN解雇。

继格里芬之后,CNN又有一节目主持人日前遭弃。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6月10日消息,CNN主持人阿斯兰(Reza Aslan)上周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伦敦恐袭作出表态后,在社交媒体上称特朗普为“狗X”(piece of sh*t),这番言论直接导致阿斯兰被CNN终止生产合作关系。

阿斯兰(图片来自网络)

阿斯兰是伊朗裔美籍作家和宗教学者,他在CNN主持一档每周一次的关于信仰和社会的节目。

CNN报道称,在阿斯兰发布对特朗普不敬的推文后,CNN撤销阿斯兰的节目

英国首都发生恐袭事件后,特朗普在推特上指责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淡化威胁。

“恐袭导致至少7人死亡、48人受伤。可伦敦市长却说出‘没必要担心’这样的话。”特朗普4日在推特上说。萨迪克汗的发言人就特朗普的言论作出回应称其断章取义、歪曲事实。

阿斯兰随后也发布了一条推文,阿斯兰说,“这‘狗X’(piece of sh*t)不仅仅令美国蒙羞,也是(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的污点,”“令人类蒙羞”。不过,这条推文发布不久就被删除。

第二天,阿斯兰便为自己的言论道歉。

“我失去了冷静,以贬损的方式回应了他,”他补充说,“这不像我,我本该用更好的语言来表达我对总统不得体和缺乏同情心而感到的震惊和沮丧。”

阿斯兰发布道歉声明

阿斯兰说,“我为我的言辞道歉。”

CNN之后面对外界压力宣布将不会继续节目制作,并补充说,“我们希望阿斯兰和他的制作团队一切顺利。”

许多保守团体都呼吁CNN炒掉阿斯兰,包括媒体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 。

媒体研究中心推文称,从阿斯兰不敬的推文到CNN发出无力的声明花了五天时间?可悲

阿斯兰随后在推特上就他的节目被砍表示,自己感到失望但仍心存感激。

“然而,在这个充满政治色彩的时代,我们的话语变得复杂,我承认CNN需要保住招牌做到不偏不倚。”阿斯兰说。

此前,CNN已经陷入了一场轩然大波,该新闻网新年综艺节目主持人、喜剧演员凯西·格里芬的一段视频在社交网络上疯传,视频中,她手持一个假的、貌似砍下来的特朗普“血淋淋的头颅”。

格里芬手持“头颅”(图片来自网络)

尽管格里芬迫于压力之后公开道歉,但为此付出了惨痛代价,CNN已在早前解除了与格里芬的关系,与阿斯兰不同的是,格里芬还将面临特勤局的调查。

责任编辑:李东尧
CNN 美国 主持人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