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舞台剧《凯撒大帝》被指影射刺杀特朗普 赞助商火速撤资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13 18:23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2日报道,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和美国银行11日决定,不再为莎士比亚公园剧场的纽约舞台剧《凯撒大帝》(Julius Caesar)提供制作经费,原因是剧中遭刺杀的罗马君王凯撒大帝形象实在太像美国总统特朗普,被认为影射刺杀特朗普。

《凯撒大帝》舞台剧视频(图:视频截图)

纽约公共剧院(Public Theater)近日上演了现代版本的莎士比亚悲剧《凯撒大帝》。剧中将描绘凯撒是握有重权、西装上别有美国国旗的金发男子,形象酷似特朗普。他的妻子卡尔·普尼亚则带有斯拉夫口音,身穿设计师时装,形象酷似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

剧中凯撒扮演者,酷似特朗普(图:视频截图)

据报道,这两家企业本是纽约公共剧院的长期赞助商。这次撤销赞助,是因有人批评《凯撒大帝》将凯撒与特朗普串在一起,逾越了艺术的底线。

达美航空星期天下午发表声明说:“不管你持怎样的政治立场,今夏中央公园莎士比亚戏剧节推出的《凯撒大帝》的表演不代表达美航空的价值观。”声明还说:“他们的艺术与创作导向逾越了审美标准的底线”,“我们已经通知他们,我们决定终止以航空公司的官方身份对公共剧院提供的赞助,而且立即执行。”

剧中“凯撒”被拉下台(图:视频截图)

达美航空发表声明后,美国银行也很快撤销了对纽约公共剧院长达11年的赞助。美国银行发言人苏珊·阿特兰对《纽约时报》说:“(纽约)公共剧院对《凯撒大帝》的打造方式是蓄意挑衅和中伤”,“我们如果早知道这个意向,就不会提供赞助。我们也因此撤销对这一剧目制作的赞助。”

公然刺杀“凯撒”(图:视频截图)

特朗普总统的公子小唐纳德·特朗普也发表推文,对公共剧院的资金来源提出质疑。推文说:“我想知道这项‘艺术’的资金有多少是来自纳税人的”?“从什么时候起,这项‘艺术’演变成政治言论,又能改变什么?这是很严肃的问题。”

公然刺杀“凯撒”(图:视频截图)

此外,还有一些反特朗普的噱头丑闻曾引起争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的笑星凱西·格里芬曾在戏中手持特朗普被“斩首”模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嘉宾列扎·阿斯兰在推文中用大不敬的语言形容特朗普总统,都引发了不少质疑。目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已经终止了与这两个人的合作。

笑星格里芬发布在社交网络上的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赵玉琪
言论自由 特朗普 艺术自由 以艺术之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