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调查升级 调查特朗普的人会再被下课吗?

来源:界面新闻

2017-06-17 19:19

据界面新闻6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五首次公开承认,自己正面临与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大选及妨碍司法公正相关事件的联邦调查。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调查我的人就是让我解雇FBI局长的人!这是政治迫害!”

特朗普推特中说的这个人是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他是负责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大选事件调查的主管。此前,罗森斯坦撰写了一份严厉批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的备忘录,成为科米被解职的口实。

科米上个月被特朗普解职后,罗森斯坦任命米勒(Robert Mueller)为特别检察官调查“通俄门”事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上周告诉国会,他认为特朗普解雇他,是想阻碍FBI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随后舆论质疑特朗普可能妨碍司法公正。

《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称,米勒已把这一调查延伸至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可能存在的勾结,以及特朗普是否涉嫌以妨碍司法的方式试图影响调查。

报道称,米勒计划与国家情报局局长科茨(Daniel Coats)和国家安全局局长罗杰斯(Mike Rogers)交谈。调查人员很可能对罗杰斯非常感兴趣,因为特朗普曾一度要求他发表公开声明,否认他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存在任何关系。

据知情人士说,从最近几次白宫私人会议和谈话中,特朗普对罗森斯坦的所做所为大为恼火。人们也为米勒和罗森斯坦会否遭遇科米一样的下场担心。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费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表示,她越来越担心特朗普将解雇米勒和罗森斯坦。她说,“总统在推特中传递了这样的信息:法律规则并不适用于总统,有不同想法的人会被解职。“

责任编辑:唐艳飞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