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调机构:美国国际形象正严重恶化 特朗普政府普遍不受待见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6-28 11:32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2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的国际形象正严重恶化。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上台以来,全球公众对美国总统的信任程度急剧下降。这项涵盖37个国家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2%的人对特朗普有信心,49%的人对美国抱有肯定看法。这与特朗普的前任奥巴马任期结束时形成鲜明对比,当时的受访者对奥巴马的信任度的及对美国认同比例皆为64%。

图片来源:皮尤研究中心

对于美国好感度的下滑在美国的欧洲和亚洲盟友以及邻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尤为明显。调查结果显示,在墨西哥,对抱有好感的受访者比例从奥巴马任期末的66%降至30%。在加拿大和德国,美国的好感率均下滑22%,分别降至43%和35%。

印度总统莫迪正在美国访问。此次民调显示,40%的受访民众表示对他有信心,但仍未超过奥巴马,后者赢得了58%的肯定。

而在参与调查的国家中,特朗普只在俄罗斯和以色列得到了高于前任奥巴马的好感度。在俄罗斯,对于美国总统的信任度,由奥巴马任期结束时的11%上升到特朗普时期的53%。以色列则由49%升到56%。

跟其他国家领导人相比,德国总理默克尔获得了42%的受访人群的信任,不信任的比例为31%,还有18%的受访人表示不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获得了27%的信任度,59%的受访人表示不信任,11%表示不知道。而特朗普在只有8%的受访人表示不知道的情况下,信任度为22%,不信任的比例高达74%。

此外,皮尤称,特朗普和他推行的许多关键政策在全球范围内普遍不受欢迎。例如,在接受调查的37个国家中有76%的人反对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而在墨西哥,反对者比例高达94%。

民调还让受访者在7种或褒或贬的形容词中选择适合描述特朗普性格特征的词汇,而大多数受访者选择了“自大”,“偏执”,“危险”等负面词汇。唯一的赞同人数过半的正面词汇是“一个强大的领袖”

图片来源:皮尤研究中心及华盛顿邮报

尽管特朗普本人普遍不受待见,但仍有41%国家的多数民众认为本国和美国关系将保持现状。15%的国家对本国与美国关系持乐观态度。但其中53%的俄罗斯人相信特朗普在台上有利于俄美关系改善。

华盛顿邮报称,一个竞选时承诺将美国利益放在首位的人在世界其他地方引起强烈反响,这也许并不令人吃惊。美国负责欧洲事务的前助理国务卿丹尼尔·弗里德(Daniel Fried)表示,特别是在欧洲,“这个基本就是个本能反应。”

美国前外交官弗兰克·威斯勒(Frank G. Wisner)认为,全球民意对美国的认同度很重要,一部分原因是它定义了外国领导人如何与美国的利益进行接触。“从入侵伊拉克到2007、2008年金融危机,美国的形象遭受沉重打击,但是影响最大的还是特朗普入主白宫。”

皮尤称,在很多欧洲国家,美国的支持率已降至与前总统小布什任期结束时相似的水平。深陷伊拉克战争泥潭的布什花了8年时间,才在海外取得如此惨淡的支持率。特朗普才用了6个月。

华盛顿邮报称,自2002年皮尤开始审视美国的国际形象以来,人们对美国的看法与对该国总统的判断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张雅琦
特朗普 美国 信任 美国总统 奥巴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