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分不清?特朗普会见李显龙,白宫误认为印尼总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0 11:58

据封面新闻7月9日援引新加坡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上,第一次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晤。然而,特朗普官方Instagram账号发布的会晤照片文字说明,竟然将李显龙误写为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

图片来自封面新闻

原文是这么写的:“特朗普总统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上图红色标注),拍摄于两人开始双边会谈之前。”照片于汉堡当地时间晚上11点上传。但没过多久,在众多网友留言提醒后,照片文字很快被再次编辑,改成了特朗普总统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晤。

截图来自特朗普Instagram账号

特朗普当日行程安排得非常紧凑,先后与多名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在他会晤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后,确实紧接着就见了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遗憾的是,特朗普的社交账号发生了“傻傻分不清”的事情。

图左是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截图来自特朗普Instagram账号

乌龙事件发生后,新加坡媒体揶揄称,“可能特朗普和他的工作人员觉得所有的亚洲人长得都一样,或者是因为他们被繁忙的会议安排搞崩溃了”。

特朗普的Instagram官方账号有710万关注这,这样的低级失误很快就被眼尖的网友发现并提醒改正。虽然很快改了过来,但这个错误仍然很快就传遍了印度尼西亚媒体。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这是特朗普自今年1月就职以来首次与李显龙会面。首先发言的特朗普称美国与新加坡的关系非常密切,预计可以在多方面有非常好的合作事宜,“我们现在的关系已经非常重要,接下来应该会更加重要。”

李显龙对此回应称,新加坡与美国已经有很多合作事项和计划,期待今后有更多合作交流。特朗普则回答:“很好”。

两人早在去年12月2日、今年4月30日通过电话。去年12月,李显龙祝贺特朗普胜选并邀请其与家人访问新加坡。4月30日,特朗普致电李显龙,表示期待能在“不久的将来”见面。


截图来自封面新闻

据媒体此前报道,8日,特朗普分别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举行双边会谈。

不过,关于这几场会谈的新闻消息,白宫新闻团队出错的可不止“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还在白宫公开声明中一度将安倍的头衔写成“日本总统安倍”(President Abe of Japan),而正确写法应是“日本首相安倍”(Prime Minister Abe of Japan),事后被指出错误再进行修改。

责任编辑:朱敏洁
特朗普 李显龙 佐科 G20峰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