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一现役士兵在夏威夷被捕 涉嫌为IS提供秘密文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1 13:39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周一(10日)说,一名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目前派驻夏威夷的美国陆军士兵,被指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提供物资支持而于周末被捕。

据报道,被捕的士兵名叫Ikaika Kang,34岁,其是美国陆军第25步兵师第25战斗航空旅的现役士兵,在火奴鲁鲁的斯科菲尔德兵营(Schofield Barracks)服役。美国陆军与FBI对他展开调查已有一年多,并在本月8日将他逮捕。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根据提交给檀香山联邦地方法院的刑事指控书,这名士兵曾向IS宣誓效忠。据报道,其还向IS提供军事文件与协助培训。

美国当局相信,其是独自行动,并没有和任何可能对夏威夷构成威胁的人有联系。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Ikaika Kang承认自己曾向IS提供机密文件,但其声称这些文件中的信息都是比较过时的并且不会对美国构成任何威胁。

去年Ikaika Kang思想变得开始激进,从8月份开始,美国陆军与FBI对其展开调查。

Ikaika Kang(资料图 来源:美媒)

2016年6月1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发生枪击案,近50人丧生。Ikaika Kang曾在事后说,“他(枪手)做了他应该做的”。

Ikaika Kang生于夏威夷,2001年12月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数月入伍,并于2010年3月至2011年2月在伊拉克服役,2013年7月至2014年4月在阿富汗服役。

Ikaika Kang的父亲Clifford Kang曾表示,他的儿子在海外服役期间可能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

“他是个好孩子,比较内向,”Clifford Kang说,“一个在火奴鲁鲁长大的正常的孩子。”

不过,Clifford Kang还表示儿子曾在服役期间开始学习伊斯兰教义。

“说实话我很惊讶,”Clifford Kang说:“我真的没有听说过他会跟IS有联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IS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