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尼苏达一女子遭警察射杀 家属痛斥警察暴行求真相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8 15:03

【观察者网 王安旭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居住在明尼苏达州的澳大利亚女子贾斯汀·达蒙被一名当地警察射杀,而下个月她就要和她的的美国未婚夫完婚。

当地7月15日周六深夜,40岁的女子贾斯汀在富尔顿(Fulton)郊外拨打911报告一起斗殴事件,不料前来的警察却开枪打死了她。悲剧发生后,他的家人和相关调查人员向警察局质疑当晚枪击事件发生的原因,希望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

事发地点已经有警察进行调查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地的刑事拘押处声称,两名当地警察在深夜11:30左右接到了这通报警电话,报警人称在沃什伯恩大道北部的5100街区可能发生了一起袭击事件。其中一名警察在出警过程中开枪射击,打死了一名女子。

枪击事件发生的地点 图片来源:网络

警方正在设法确定排查任何与该事件相关的录像,不过据警方介绍,两名涉事警察的执法记录仪事发时并没有打开。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被枪杀的白人女子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和50岁的哈丽特湖灵修社指导员唐·达蒙(Don Damond)即将于8月完婚,并且两人育有一子。经明尼阿波利斯星论坛报(Minneapolis Star-Tribune)证实,事发当时,其未婚夫唐·达蒙正在出差返回家中的路上。

贾斯汀·达蒙的儿子扎克·达蒙(Zach Damond)称,他的母亲在听到附近小巷传来的打斗声后叫来了警察,在接受赶来的警察调查时被射杀。

扎克·达蒙对记者说:“我的母亲离开了人世,警察因为一些不为人知的原因开枪打死了她。我需要一个答复,如果没有人告诉我,我就直接打电话到警察局。我真的受够这些警察的暴行了。”

“去**的美国。(America sucks)”他补充道。

死者的儿子扎克在直播中谴责警方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本周一,死者的未婚夫唐·达蒙告诉记者,得知未婚妻的死讯后,他和未婚妻的家庭成员们心都碎了。

他哽咽着说道:“贾斯汀的离世让我们彻底彻底崩溃了。我们已经失去了挚爱,现在我们只希望警方给出解释。”

“失去了她,我不知道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死者的未婚夫和儿子要求警方公开更多的细节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好友和邻居都把她形容为“一个有爱心的人”,在别人遇到困难时,贾斯汀总是竭尽所能帮助别人。

贾斯汀·达蒙的好友告诉记者,“她和未婚夫唐·达蒙十分恩爱,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贾斯汀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图片来源:悉尼晨报

昨天,大约200多名市民聚集在枪击事件发生地,他们将在晚上为达蒙女士举行一个祈祷仪式。

“为什么要射杀我们的邻居和朋友?” 人们祭奠死去的贾斯汀 图片来源:网络

明尼阿波利斯市长贝奇·霍奇思(Betsy Hodges),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次枪击是一场“悲剧”。

“我对周日晚上发生的警察枪击事件感到非常悲痛,我能体会邻里的心情。”霍奇思说道,“目前我们需要调查清楚事情的真相。我已经命令刑事拘留处尽快提供更多细节,我想知道当时执法记录仪为什么没有打开。”

上周日新闻发布会上的明尼阿波利斯市长霍奇思 图片来源:网络

“反对警方暴行联合会”(Communities United Against Police Brutality)的代表米歇尔·格罗斯(Michelle Gross)发布了一篇关于贾斯汀被枪杀事件的声明,内容如下:

“现在,我们沉痛【哀悼】逝去的贾斯汀女士。这名居住在明尼阿波利斯西北部的白人女子,仅仅因为关心一场可能发生的深夜袭击案件,就被报警后赶来的警察枪杀。”格罗斯说,“她是一位很好的邻居,而现在她失去了生命。”

图为死者贾斯汀·达蒙 图片来源:个人Ins

两名涉事警察目前都已被停职,法医将在近几日进行尸体解剖。

澳大利亚外交部及贸易部称,他们已经向枪击案中死亡女子的家属提供了领事协助。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前往死者悉尼的家中参与调查 图片来源:悉尼晨报

去年7月6日,同样在美国的明尼苏达州,就发生过一起警察枪杀黑人事件,被枪杀的黑人男子名叫费兰多·卡斯蒂尔(Philando Castile)。费兰多·卡斯蒂尔在明尼苏达州驾车时受到警察问询,随后遭到警察枪击,卡斯蒂尔的女友用手机拍下了他遭枪击后的情况,并发布于社交媒体,引起大量民众关注。

去年7月明尼苏达枪击案的车内视频截图以及死者卡斯蒂尔 图片来源:MPR News

事发后,涉事警察杰罗尼莫·亚涅斯(Jeronimo Yanez)被以二级谋杀的罪名起诉。今年6月16号,当地法院在经过了30个小时的商讨后宣布这名警察无罪,当事警察亚涅斯在领取了48500美元后从该部门离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安旭
警察 世界警察 美国警察 枪击 枪击案 枪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同意从尼日尔撤军,另一非洲盟友也下“逐客令”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