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撤销白人至上主义网站The Daily Stormer的域名注册,称其违反服务条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5 15:21

据彭博社8月15日报道,谷歌公司周一表示,公司已经撤销了白人至上主义网站The Daily Stormer的域名注册,原因是该网站违反了公司的服务条款。而在周一早些时候,The Daily Stormer的原域名托管平台GoDaddy也宣布它 “违反服务条款”,要求其在24小时内将其域名转移至其他网页托管公司。

GoDaddy周一发布的推特

一位谷歌发言人说:“我们正在取消The Daily Stormer对谷歌域名的注册,它违反了我们的服务条款。”谷歌在星期一下午终止了该网站的YouTube频道。

报道称,The Daily Stomer创建于2013年,是一个美国新纳粹和白人至上主义的新闻与评论网站。

报道称,这个网站与极右翼运动之间存在关联,于上周末在弗吉尼亚州中部城市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帮助组织了一场集会,这场集会的结果是引发了暴力冲突。之后该网站公开侮辱诋毁在这起暴力冲突事件中遇难的32岁居民希瑟•海尔(Heather Heyer),当时有人开车冲撞抗议者人群造成其死亡。

GoDaddy认为此事严重违反公司服务条款,在周一上午称“给The Daily Stormer24小时让它转移域名”。The Daily Stormer随后将其注册移至谷歌——该公司表示,网站能够使用谷歌的系统自动注册后端支持。

在The Daily Stormer注册后,谷歌认为该网站不符合其网络支持与广告关于严禁内容煽动暴力的规则。根据知情人士消息,谷歌计划在未来两天内进行撤销。

而据其域名注册信息看,该网站创始人Andrew Anglin已经在谷歌注册了域名,有效期至2020年。如果该网站没有转移到新的注册商,谷歌的举动将阻止其刷新网站的内容。

“我不认可这个网站,” 运营注册管理机构.Feedback的Jay Westerdal说,“但是坦白讲,当注册商表现出这样的政治态度时,对言论自由是十分不利的。”

目前为止,Anglin还未做出回应。

上周谷歌解雇一名发表涉嫌性别歧视言论的男工程师James Damore的举动引起了右翼评论家的强烈反对,他们指责谷歌压制言论自由。而一群自称的“极右翼”组织成员计划周六在谷歌企业园区进行游行,以抗议对Damore的解雇。

回应夏洛特维尔游行的科技公司除了GoDaddy和谷歌,还有房屋租赁应用程序爱彼邻(Airbnb) 。它在知道有些用户使用它来预订住宿并在城市举行活动之后,从网站中删除了这些用户。行政总裁Brian Chesky表示,Airbnb希望社区成员能够接纳所有人。

Chesky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我们看到人们在平台上进行与爱彼邻社区政策相对立的行为时,我们将采取适当的行动。”

责任编辑:陈雅莉
谷歌 新纳粹 种族主义 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