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猪队友”被钓鱼,暴露了如何搞臭伊万卡夫妇的复仇计划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24 08:16

据界面新闻8月23日报道,戏耍完白宫群英后,匿名英国“网络神骗”又冒充新近辞职的特朗普首席战略师班农,诱导后者领导下的右翼网站布赖特巴特(Breitbart.com)编辑发出了针对白宫高级官员的战斗檄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从这位自称“邮件恶作剧者”那获得了双方的邮件往来。在这些邮件中,布赖特巴特总编辑马洛(Alex Marlow)承诺,他和其他高级编辑和记者将替班农做那些“不干净的活儿”(dirty work),打击在白宫与班农不和以及被他们视为“全球主义者”和民主党人的特朗普高级助手。

马洛还暗示,他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把特朗普女婿、高级顾问库什纳夫妇从白宫清理出去,途径可能是通过抹黑他们俩的私生活

CNN网站截图

“邮件恶作剧者”此次接近班农“猪队友”的方式是以一个“高仿”电子邮件账号Steven.bannon@usa.com同马洛取得联系。后者并未注意到这个账号藏有“玄机”,理所当然地把发信人当成班农本人,双方有来有往地进行了一系列交谈。实际上,假账号上的人名是“史蒂文·班农”(Steven Bannon),比“史蒂芬·班农”(Steve Bannon)多了一个字母N。

澎湃新闻称,这已经不是这个网名为@SINON_REBORN的邮件整蛊者首次做出这样的事。今年7月,这名整蛊者冒充库什纳,给白宫国土安全与反恐助理托马斯·博塞特的官方电子邮箱写信。这件事当时在白宫引起了不小轰动。当时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也表示,白宫在调查这件事。此外,他还用类似的技法诓骗了前白宫新闻主任斯卡拉穆奇,以及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等白宫高级官员。

对于此次冒充班农的恶作剧,@SINON_REBORN十分得意。23日,这位恶作剧人士在推特上得意洋洋地公布自己的“战果”,还开玩笑说:“那个号不是真正的班农,而是我……但如果你欠他钱,直接发给我就行了。”他甚至还称想以自己的邮件诈骗经历为基础写一本书,并对此发起众筹。

@SINON_REBORN 想要就自己的邮件诈骗经历写本书,并发起众筹

布赖特巴特是美国著名的保守派网站,在班农领导下成为了“另类右翼”的平台,这个群体是去年大选期间支持特朗普获胜的一股重要力量。

班农于大选后半程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并在新政府成立后很快被委以重任,成了特朗普政府中民粹主义、孤立路线的主脑,因其很多主张都在特朗普竞选和上任初期的政策和言论中有所体现,他还一度被主流媒体封为“总统背后的男人”“影子总统”。

但从今年5月开始,他与库什纳等人的冲突开始公开化,并最终导致他离开白宫。被宣布解职数小时后,他便回到布赖特巴特,重新成为该网站的执行主席。

上周日,英国“网络神骗”通过一个伪装的班农的账号,给布赖特巴特的编辑发了一封邮件。部分报道内容如下:

“在网上看到了一些报道,说我会把怒火发泄到伊万卡和杰瑞德(库什纳)身上,要真这样,我就为这个伟大国家做贡献了。”

马洛回复道:“我今天吓坏他们了。搞了五篇关于全球主义者接管(白宫)的报告,把你定位为唯一能阻止他们的希望所在。”

“你得承认这是事实,不过你需要代理替你去干那些不干净的活。波义耳(Boyle)、拉希姆(Raheem),还有我,托尼(Tony)都在等着。”他补充说。他提到的这几个人分别是布赖特巴特的华盛顿编辑、伦敦主编和记者。

假冒班农然后给马洛发过去一篇布赖特巴特文章的链接,这篇文章整合了《每日邮报》的一篇报道,说伊万卡·特朗普在驱除班农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个报道有点意思,”假班农说。

然后马洛对库什纳夫妇俩人的私生活发表了一些个人的、带有诽谤性质的看法。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8日宣布,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斯蒂芬·班农离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NN称,他们不打算把这部分内容披露出来,因为其内容缺乏事实依据。

“哈哈……真是有意思,”假班农在邮件里回复道,“所以你想把这些东西(库什纳一家的私生活)打包,然后在圣诞节前放出去?”

“让我看看我能做什么……考虑到你把他们描述成邪恶的人,不好说,”马洛答道,“我不知道他们背后出发点到底是什么。要是他们道德不健全,那么答案是肯定的,他们会在年底前出局。”

点击查看大图

英国“邮件恶作剧者”@Sinon_Reborn在推特上公开的部分邮件截图

这件事情被曝光后,马洛接受CNN采访表示,“布赖特巴特被盯上,这本身就说明我们干的事是有效的。这次是一个骗子骗到了半开玩笑的邮件往来并透露给了CNN。你们也可以从这些邮件中看出,我们认为全球主义者对促使特朗普当选的那些议程构成了持续威胁。”他还说,“如果人们希望了解我们的想法,根本不需要通过非法获得的、本来只供私下聊天的评论来评价我们,他们可以读读我们的头版。

这件事情之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承认受骗,并表示“极其重视一切与网络相关的问题,正在对这些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白宫发言人和班农均拒绝对最新曝光的事件发表评论。

这位“邮件恶作剧者”没有透露他的身份。CNN称,他描述自己是一个“懒惰的无政府主义者”,无论是“对特朗普政府还是布赖特巴特都不怎么在乎”。

班农的离职是白宫近期剧烈人事动荡中最引人注目的。美国媒体称,他似乎很早就对自己在白宫的处境有所了解,并曾告诉身边人将利用在白宫的每个时刻竭力推动他的议程。

今年5月,在与库什纳的内斗公开后,特朗普站在了库什纳这边,敲打班农称他只是个“为我工作的人”。但相比他对司法部长塞申斯等激怒他的白宫官员的攻击,在班农去职一事中特朗普的表现可谓相当克制。在白宫宣布这一消息后,这位总统发了一条推文,对班农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呼吁,班农和他背后的布赖特巴特将支持特朗普一同与“假媒体”战斗。对此一种解读认为特朗普对班农和布赖特巴特的影响力有所忌惮。

而离开白宫的班农已经立刻投入了战场。CNN称,上周五,他在接受美国《旗帜周刊》采访时说,布赖特巴特的支持让他斗志昂扬,他的双手已经“重新拿回了我的武器”。

“有人说,‘班农是野蛮人’,我是确信无疑要碾压反对者,”他说,“毫无疑问。我在布赖特巴特搭建了一个机器,现在,我要回去了……让这部机器加速旋转起来。我们会的。”

责任编辑:吴娅坤
特朗普 白宫 极右翼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