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称“我们只杀黑人” 引公愤已被革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01 14:31

“记住,我们只杀黑人”。

美国一名效力27年的警察因在执勤时作出以上种族歧视言论,已被革职。

据CNN新闻9月1日报道,事情发生在2016年7月,美国佐治亚州科布县,现场视频于近日由CNN附属电视台WSB曝出,引发轰动。

视频请戳(制作/观察者网 金竹音)

当时,警察艾伯特(Greg Abbott)正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

车上乘客为一名妇女,她表示害怕将手放下,因为“我看过很多关于警察的视频,”这样做会让警察觉得受到威胁并开枪射击。

艾伯特回应:“但你不是黑人。”艾博特还补充道,警方只会射杀黑人,暗示女乘客无需担心。

截图自WSB视频画面

科布县警方表示已收到有关“不恰当的种族言论”的投诉,在一项内部调查中,艾伯特被停职。

艾伯特的律师兰斯(Lance LoRusso)说,艾伯特的言论的必须结合当时的情形来分析。“当时他试图缓和与那名不予合作的乘客的紧张气氛,在这种情形下,其言论显然只是为了缓和气氛、以及说服女乘客遵从指令。”

不过,8月31日,当地警察局长麦克(Mike Register)在声明中指出:“无论在何种情况下,这样的言论都是不恰当且不可原谅的,也不符合我们警局和全县正在塑造的文明形象。”

责任编辑:赵可心
黑人 美国黑人血案 警察 美国警察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