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NASA新局长引争议 曾质疑全球变暖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6 17:3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2016年,被认为政治“门外汉”的商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而如今,特朗普又提名另一位“门外汉”执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5日报道,特朗普日前提名毫无科学文凭的共和党众议员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新一任局长,毋庸讳言,这一提名必然遭到来自科学界与政界人士的反对。

反对者认为,特朗普提名布里登斯廷担任NASA局长一职是糟糕的选择,必须要得到国会参议院的批准。布里登斯廷被认为只是个政客,并没有科学文凭,而且其本人更是对人类造成气候变化的观点持怀疑态度。美国媒体还批评称,NASA由一名政客领导而非专家尚属首次。

共和党众议员布里登斯廷(资料图)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两名参议员,共和党人卢比奥(Marco Rubio)与民主党人尼尔森(Bill Nelson)都已对特朗普对布里登斯廷的提名发声反对。

“NASA的领导者理应是一位空间专家,而不是一个政客,”尼尔森告诉美国“政治”(Politico)网站。卢比奥则对“政治”网站表示,任命“对太空计划来说是毁灭性的”。

“很明显,我来自佛罗里达州,我对任何不利于NASA及其使命的事都非常敏感,”卢比奥说。其实,著名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就座落在佛罗里达州。

没有科学与工程学背景的布里登斯廷曾于2012年当选国会众议员,然而,作为一名前美国海军飞行员的他,曾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航空航天博物馆与天文馆担任过执行董事。他还多次表达过对太空探索的热情,2016年以来,其本人一直是众议院科学太空及技术委员会成员。

布里登斯廷热衷于商业太空旅行,并且支持美国SpaceX与Blue Origin等公司在这方面作出的努力。其还希望解决太空碎片问题,并主张在月球上开展更多研究。

尽管如此,反对者们仍然担心,主持NASA工作后,布里登斯廷会阻止该机构在气候变化议题上的工作。

布里登斯廷曾批评NASA投入太多金钱用在气候研究上。据《赫芬顿邮报》报道,2013年,其曾提出一项议案要求削减对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气候变化研究拨款。

今年6月,认为“全球变暖”只是个谎言的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议。之后,特朗普遭到了美国各界及世界多国的批评。

美国天文学家、科学博主菲尔·帕莱特(Phil Plait)周一(4日)同样批评了特朗普的这一提名。

“全球变暖导致的气候变化是我们作为一个物种所面临的巨大威胁之一。全球首屈一指的太空机构领导者应该非常愿意承认它的存在。”帕莱特说。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布里登斯廷是在2016年接受美国航天杂志采访时表达过对气候变化持怀疑态度的看法。

“气候总是在变”,他曾说:“在内燃机出现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地球上的温度比今天还高。”

作为前NASA局长的查尔斯·博尔登(Charles Bolden)今年1月在特朗普入住白宫时就已经辞去了职务。NASA副局长罗伯特·莱特福德(Robert Lightfoot)一直担任代理局长主持工作。《赫芬顿邮报》5日称,这是该机构出现局长空缺持续最长的一段时间。

代理局长莱特福德在上周五(1日)的一份声明中称,“很高兴布里登斯廷被提名来带领我们的队伍。”

“当然,提名必须经过参议院的确认程序,但我期待着工作能平稳交接,继续我们NASA团队正在做的伟大的工作。”莱特福德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特朗普 气候变化 全球变暖 NASA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