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称下载音乐政府都在监控 美国安局前官员:不在乎宪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4 17:40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14日报道,调查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称,美国国安局举报人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揭露,美国中情局早在音乐流媒体服务流行之前,就掌握了音乐下站网站的各种信息。

The Intercept网站的记者米卡·李(Micah Lee)写道:“根据2005年中情局内部通讯网站SIDtoday上的一篇文章,国安局完全忽视了版权保护的法律。他们试图通过监控这些活动来寻找有价值的情报。”

文章说,国安局成立了一个调查组专门研究P2P(点对点技术)应用的网络流量,例如石灰线(LimeWire)、电驴(eDonkey)、卡扎(Kazaa)和比特流(BitTorrent)之类。

文章解释说,在声破天(Spotify)和潘多拉(Pandora)等音乐平台出现之前,那些P2P网站提供数百万计的盗版音乐文件下载;为了监控P2P网站,国安局要将各种服务器的网站协议解码,有时甚至为了查看文件,还要破坏服务器的加密技术。

文章报道说,一位负责文件分享技术分析与评估的国安局调查员在他们的内部通讯网站SIDtoday上的文章里写道:“通过搜索我们的数据库,很明显许多被黑客攻击的网站用的都是现在流行的文件分享应用。”

国安局内部通讯网站SIDtoday后续报道说,这种监控也许是有“双重价值”的,因为那些网站的用户也是想下载新的盗版音乐文件。这位国安局的作者还在文章中加了一点幽默元素,写道:“完全没有冒犯小甜甜布兰妮的意思。”据文章说,英国的情报机构用的也是类似的程序。

前美国国安局官员威廉·宾尼(William Binney)告诉记者说,情报局这种试图掌握各网络平台(尤其是那些人们认为可以绕过政府监控的平台)的做法,使新的发展有些不那么令人吃惊。

宾尼还说,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保护美国公民“人身、住宅、文件和财产不受无理搜查和扣押的权利”,然而国安局并没有在意这一点。

责任编辑:魏其濛
美国 斯诺登 美国国安局 监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