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特朗普? 扎克伯格回应:自由派还说我帮你呢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8 11:48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9月28日报道,特朗普27日在推特指责脸书一直反对特朗普,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随后回应:“特朗普说我反对他,可自由派还说我帮特朗普呢。”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特朗普27日在推特发文控诉脸书“反特朗普”,还一并怼了《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认为这些媒体串通好的。

而面对特朗普的控诉,扎克伯格表示很“委屈”。今天他在脸书上发文称:“特朗普说我反对他,可自由派还说我帮特朗普呢。双方都对他们不喜欢的想法和内容感到不满。运营一个融合各种想法的平台就是这样。

由于脸书此前一直被指责与推特同属于“欺骗和政宣发动机”,《纽约时报》曾发文表示扎克伯格的脸书“扭曲民主制度”,扎克伯格此次除了回应特朗普的指责外,还就外界对脸书影响美国大选的言论进行回应。

扎克伯格表示,他努力创建的是“一个能容纳所有言论和声音的平台”,在大选中,脸书也“给人们提供发声的平台,让候选人直接沟通,帮助数百万人投票”。

他承诺脸书将“继续为所有人建立一个社区”,并“抵抗那些试图传播错误信息和破坏选举的国家”。

据凤凰科技报道,有分析人士指出,促使特朗普炮轰脸书的真正原因,可能是脸书把相关资料提交给美国国会调查人员的决定,这将有助于国会调查俄罗斯是否干预了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这些调查由美国国会委员会和司法部实施,已经令特朗普的任期蒙上了一层阴影,威胁到了他在国会的议程。

据悉,脸书不久将向国会调查人员提交3000多份政治广告,调查所谓的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行为。脸书认为,这些广告很可能是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和之后由俄罗斯实体购买的。

同时,脸书、推特和谷歌已被要求在11月1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就俄罗斯干预的指控作证。 脸书和谷歌已经证实,他们收到了出席委员会听证会的邀请,但没有一家社交媒体巨头表示确定会出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扎克伯格 脸书 特朗普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