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卡出席中国驻美大使馆国庆活动 使命在身?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8 13:01

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9月27日晚,特朗普长女伊万卡、女婿库什纳前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参加使馆举行的国庆68周年暨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招待会。这是今年伊万卡第二次前往中国驻美使馆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中国驻美大使馆每年都会举行国庆招待会的惯例。去年的9月27日,驻美大使崔天凯邀请了包括时任美国副国务卿的肯尼迪、美国国务院参事肯尼等在内的一众政府官员,以及前政要、工商界人士和学者,总计700余人出席。

伊万卡出席中国驻美大使馆活动 聆听少先队员唱国歌

今年2月,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2017年“欢乐春节-中国文化之夜”活动,伊万卡携5岁女儿阿拉贝拉参加,她们观赏了剪纸、民乐弹奏等中国传统艺术表演,引起舆论广泛关注。当时,这被媒体广泛解读为美国新政府在向中方传递友善信息。

此前,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率队访华,为特朗普之行打前哨。国务卿蒂勒森也将于9月30日访问北京,商议包括中美贸易、朝鲜半岛等问题,为特朗普之行理清议程。这也是蒂勒森今年第二次访华。

而特朗普年初没有亲自向中国拜年,派出女儿伊万卡和外孙女阿拉贝拉,搞起“公主外交”,也是对华政策的一招独创之计。

历届上台的美国在每年农历新年之际,都会发表贺词。特朗普上台后打破这一惯例没有发声。取而代之的是当时的助理国务卿的香农发辞祝贺。伊万卡随后又在社交媒体分享阿拉贝拉穿着中式服装、学说汉语、唱汉语歌曲的视频。

伊万卡夫妇正出席中国驻美大使馆的相关活动,左起分别是白宫亚洲问题专家Matt Pottinger、驻美大使崔天凯、伊万卡以及库什纳 图片来源:推特

今年4月在海湖庄园举行的中美首脑会晤中,伊万卡也带着自己的三个孩子参加。在与习近平主席的会面上,伊万卡也让自己的长女阿拉贝拉,以及5岁的长子乔瑟夫用中文向习主席问好。外媒随后也透露,伊万卡全家三个孩子都有在“恶补”中文。

在这几年的美国第一家庭中,伊万卡作为总统长女,风头大过第一夫人。包括早前联合国会议代替离席的特朗普与各国领导人“同席”,其言行代表意义也相对重要。她与中国大使馆的频繁互动被广泛赋予政治以及外交意义。这是中美关系让人“眼前一亮”的一幕。

春节期间参加中国驻美大使馆活动的伊万卡和女儿阿拉贝拉

责任编辑:徐乾昂
中美外交 大使馆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