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公布脸书“通俄”罪证 然而并无实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2 17:45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美国人似乎对“通俄”这件事乐此不疲,就算吃瓜群众已经看腻了相关报道,美国依旧“锲而不舍”地向全世界大喊:“俄罗斯要害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1月1日报道,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1日发布了一份小样本,内容是俄罗斯机构“巨魔农场”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后在脸书上购买的广告。据媒体爆料,这个叫做“巨魔农场”的俄罗斯机构控制着大量虚假脸书账号,意欲干预美国大选和美国政治。这些广告由脸书提交给美国国会,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于1日公布了其中的一部分。

特朗普“通俄”事件近日持续发酵,但一直没有证据。这次脸书公布的一大波“通俄证据”,会不会为特朗普“通俄”打上实锤呢?

毕竟,公布的很大一部分推文都是在黑希拉里啊……

《华盛顿邮报》截图

老兵们在怼希拉里:

《华盛顿邮报》截图

就连曾在2016年以民主党身份竞选总统候选人的伯尼·桑德斯也来插一脚,怼了一记希拉里:

《华盛顿邮报》截图

如果这还不够,就让撒旦和耶稣赛一场扳手腕……

这个俄罗斯账号“耶稣的臂膀”发了一张撒旦与耶稣扳手腕俄图片,并且配文:“希拉里就是魔鬼撒旦……虽然特朗普并不是圣人,但是至少他是个诚实的人,他真心关心这个国家!我投他一票。”

图源: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

更有意思的是,“特朗普”也亲自上场了。

一个叫做“唐纳德·特朗普·美国”,在脸书上发文请愿“取消希拉里竞选总统的资格”,还通过一个连接转到白宫请愿网站,上面有一份请愿书声称:“克林顿家族在美国政治中的‘王朝继承’违背了我们建国先父们制定的核心民主原则。”

图源: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

说特朗普“通俄”,可是这也通得太明目张胆了吧?这到底是在黑希拉里还是在黑特朗普?


还不如直接为特朗普的边境墙打call来得实在:

《华盛顿邮报》截图

像脸书旗下的照片社交软件instagram那样,喊喊特朗普标志性的口号也是“通俄”:

可是除了上面这些希拉里的黑料似乎可以看成特朗普“通俄”的证据外,针对特朗普的推文似乎也不少啊……

《华盛顿邮报》截图

还有支持希拉里的:2016年7月9日在白宫外举行的“支持希拉里——拯救美国穆斯林”活动的广告。

图源: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

所以……到底是谁“通俄”?毕竟,就公布的“证据”来看,美国想要靠这些证据给特朗普敲上“通俄”实锤的想法暂时是破灭了……

而脸书收了10万美元投放这些所谓俄罗斯账号的推文到底是为了什么?

毕竟,除了直接针对希拉里和特朗普的,另外的一些“证据”推文似乎更加平平无奇……

有呼吁重视黑人的,这是美国一直以来都争论不断的话题:

图源: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

考虑到美国社会越来越多的恐怖袭击案件,有推文直接反对穆斯林:

《华盛顿邮报》截图

但也有支持穆斯林的:

《华盛顿邮报》截图

还有支持LGBT(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者)的:

《华盛顿邮报》截图

关于美国的枪支问题,也要参与一下讨论:“支持枪支”:

《华盛顿邮报》截图

还有一个叫“德克萨斯的心脏”的账号,学欧洲搞分裂:

《华盛顿邮报》截图


据悉,在脸书提供的大量证据中,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只公布了“有代表性的”一部分。而从公布的这一部分来看,似乎也都与美国国内在媒体上争论的一般无二,并没有十分令人震惊的爆料,也没有给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特朗普“通俄门”敲上实锤。同时,虽然脸书和美国媒体都声称这些账号与俄罗斯政府有关,但也并没有进一步的实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美国大选 俄罗斯 脸书 证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