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恩斯坦如何让好莱坞闭嘴:雇情报公司调查几十个女星和记者的隐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7 18:42

【编译/观察者网 魏其濛】近日,好莱坞几十年来最大的性侵案——哈维·韦恩斯坦性侵案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除了带出好莱坞大量演员的指控,甚至还牵涉到政界。

韦恩斯坦和几位女演员在2014金球奖后派对上。

据每日邮报11月7日报道,韦恩斯坦之所以能逍遥法外,原因之一是他雇情报人员专门打听了几十名女演员的隐私,以阻止她们指控自己;他还雇人打探记者的个人生活,以要挟他们无法报道自己的性侵丑闻。

揭露此事的是《纽约客》的前员工罗南·法罗(Ronan Farrow),他曾揭露自己的生父、著名导演伍迪·艾伦性侵。

(外媒报道截图,下同)

法罗说,韦恩斯坦雇过的公司包括前以色列情报部门官员经营的Black Cube,还有美国的Kroll公司,两者都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情报公司。此外,他还雇佣过一些私人调查公司,比如洛杉矶的POSPS公司,以调查那些声称要指控他的人。有一张发票证明了韦恩斯坦曾向某个情报公司支付了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8万元)。

韦恩斯坦都是通过自己的律师去雇那些情报公司的,这样他可以规避一些法律上的问题。

报道称,韦恩斯坦今年6月和Black Cube公司签约就是为了阻止女星们对他的指控,但后来纽约时报还是刊登了他的性侵丑闻。

这些情报公司调查了几十位女演员和记者,内容往往聚焦于他们的个人生活和性关系。证据显示,其中一份资料就是关于好莱坞女演员罗姗娜·阿奎特(Rosanna Arquette)的,资料上有她在社交媒体上提到过的被猥亵和性虐待的经历,还有她和同样被韦恩斯坦性侵的女演员罗斯·麦高恩的友情。

而情报公司对记者的调查也深入他们的隐私,甚至会查到他们的前妻身上,目的都是为了找到一些能用来要挟他们的信息。Kroll公司职员的邮件显示,他们曾调查了《纽约》杂志的首席编辑亚当·莫斯(Adam Moss)和纽约时报的记者本杰明·华莱士(Benjamin Wallace)的背景。

韦恩斯坦自己和他雇过的情报公司的记者甚至也会去采访那些被性侵的女性,好知道她们指控他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报道称,韦恩斯坦还使诈让自己的前员工报出可能会指控他的员工名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魏其濛
美国 好莱坞 情报 性侵 要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