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被曝猥亵幼女,特朗普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0 16:5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继好莱坞金牌制作人哈维·韦恩斯坦影星凯文·史派西,以及英国前国防大臣等西方政治、娱乐界人士近日曝出性骚扰丑闻之后,又一名美国政坛老将被卷入性新闻。

11月9日,参议院共和党提名人莫尔(Roy Moore)被曝曾猥亵多名未成年女性。新闻曝光后,先是有共和党参议院领袖表示斥责;正在亚洲各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特朗普也回应:“如果真有其事,莫尔必须退出选举。”

30多岁,只恋幼女

华盛顿邮报11月9日透露,目前至少有四名受害者,最小为14岁。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现年53岁的柯夫曼(Leigh Corfman)对华盛顿邮报说,1979年她在一座法庭外遇到了莫尔,当时她母亲必须进去参加一场有关儿童监护权的审讯,莫尔主动提出帮忙照看她。莫尔问她要了电话号码,后来带她去到他家里,并主动和她发生了性接触行为。

14岁的柯夫曼 图自华盛顿邮报

“第二次去(他家)的时候,她说,他脱掉了她的衬衫和长裤,也脱去了他的外衣。他摸上了她的胸罩和内裤,她说,并指引她将手放在他的内裤上,”报道中写道。

柯夫曼说,当时她只想这一切尽快结束。随后,她要求莫尔将她送回家,他照办了。

柯夫曼的两个童年好友称,当时她告诉她们,她正在和一个年长的男人约会,其中一人称柯夫曼说过那个人是莫尔。柯夫曼的母亲也表示,大概10多年后女儿将这事告诉了她,当时莫尔已经是更加有名望的地方法官了。

从报道中可以发现,30多岁的莫尔当时是条“单身狗”。在刚入职当地检察官的那几年,所约会的对象几乎都是未成年人。

还有三人都表示在16岁至18岁期间曾和莫尔约会。虽然没有发生性接触,但莫尔都像对方提供了酒精饮料。而报道中提到的4人,在与莫尔接触时,均低于美国法定饮酒年龄。

不过莫尔还是对教育后代有自己的一套。他在一份信中写道:“我在被我抓的青少年罪犯中找到一个共同点,如果他们在小时候得到良好的教育和足够的关爱的话,或许就不会误入歧途了。”

其他三位受害者,年龄最大为18岁 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从不知如何应对,到公开集体指责

据美国POLITICO报道,莫尔言辞激烈地否认了上述指控,称它们“大错特错,是不顾一切的政治攻击”。

莫尔的竞选团队也发布声明,否认了这一指控,“这些谎言正是假新闻和故意诽谤的最佳例子。”

消息透露后,包括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参议员多数党领袖)在内的一众共和党人一时不知如何应对。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9日发布的视频录像中可以看到,在面对各路媒体将近一分钟的轰炸式提问时,共和党领袖们只能面带微笑,表情尴尬,不做任何回应。

参议员共和党人不知如何应对 只能尬笑

但是莫尔的候选资格可能已经岌岌可危。华盛顿邮报报道一经刊出,参议院共和党人开始表态,和他拉开距离。

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科尔尼恩(John Cornyn)说:“如果这些指控是真的,那么他的候选资格将难以为继。”

多名共和党参议员纷纷做出同样表态。

麦康奈尔说,“如果这些指控是真的”,莫尔必须退出竞选。

参议员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接受采访 图:纽约时报

另一名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也呼吁莫尔退出,称这些指控“让人深感不安,同时让莫尔失去了参选的资格。他应该立即让位,让阿拉巴马州民众能够选出一位他们可以为之自豪的候选人。”

消息传到身在亚洲的特朗普耳边,美国总统做出了同样的回应,若消息属实,他建议莫尔退出竞选。

白宫作出回应,普觉得若消息属实,退

但也有部分人士对此不以为然。莫尔的长期支持者、阿拉巴马州审计员齐格勒(Jim Ziegler)对纽约时报说:“这没什么可看的。单身男子,30出头,未婚,约会十几岁女孩。没有结过婚,喜欢更年轻点儿的女孩。而且依据华盛顿邮报的叙述,他从未同其中任何一个人发生过性关系。”

中途退出,成共和党一大损失

70岁的莫尔是现任的阿拉巴马州最高法院的首席大法官。代表共和党的他,与民主党代表人琼斯(Doug Jones,阿拉巴马州北区检察官)一起,被提名竞选新的阿拉巴马州参议员,来代替离任的塞申斯(Jeff Sessions),后者在今年2月出任美国司法部部长。

莫尔 @视觉中国

另一位代表共和党的候选人为斯特兰奇(Luther Strange)。不过比起他,特朗普更偏爱莫尔。共和党籍的美国总统于今年9月27日在社交媒体上删除了对斯特兰奇的支持;并发推大赞莫尔是个“好人”,并相信他能让“美国变得再次强大”。

图:推特

莫尔曾经两次被迫离开阿拉巴马州的高级法院,最近一次是因为指示州法官拒绝批准同性恋结婚。他毫不动摇坚持原教旨主义圣经观点,这在美国这个最保守的一个州里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目前,莫尔法官的支持率现在以两位数的幅度领先,而离12月2日参议院的特别选举只剩二十多天。

他的中途退出,将不利于美国共和党镇守选区。不仅如此,这对“国会内部团结一致,推行特朗普政府的各项改革”起反作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共和党 性丑闻 美国国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