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不说“女士们先生们”了 网民:先修修恶化的系统吧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3 16:53

【编译/观察者网 魏其濛】今年7月,在LGBT(女同性恋者、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与跨性别者的缩略字)运动的鼓动之下,英国伦敦交通局表示,为性别平等考虑,地铁广播将不再以“女士们、先生们”(ladies and gentlemen)作为开场白,员工未来必须使用“大家好”(hello everyone),以让所有乘客都感到受欢迎。

据俄媒11月11日报道,纽约地铁也推出了类似决定,不再在地铁播报中说“女士们先生们”,取代以中性的说法。以后,纽约地铁和公交上的播报和提前录制好的语音信息将使用“乘客”、“大家”等词汇。

(报道截图,下同)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的发言人乔恩·韦恩斯坦向纽约的新闻网站表示:“我们正在彻底改变对乘客们的说话方式,给予他们更好、更明确的信息。”

上周出台的这项新政策被写成了一个长达9页的备忘录,正在地铁的工作人员之间流传。MTA强调说,备忘录没有写到的问候语一律不允许使用。

除此之外,MTA还打算让地铁列车员在一些特殊的日期提醒乘客,比如在退伍军人纪念日(美国联邦假日,定于11月11日,英国、加拿大、法国等也在这一天纪念“悼念日”或“休战日”——观察者网注),他们会提醒乘客向退伍军人表达感谢。在某些情况下,列车员也会指出一些地标。

报道称,今年7月时伦敦地铁的类似决定的反响褒贬不一,有人觉得这种做法太矫情了,也有人表示欢迎。

纽约地铁的这一决定也受到了一些批评,很多人觉得MTA应该把精力放到改善更重要的事情上去;也有人表示赞同这一做法。

纽约虽然是国际化大都市,但纽约的地铁系统老旧,既没有护栏,又脏乱,还经常误点甚至停运,并且事故频发。据统计,2016年,美国纽约地铁共发生168次意外事件,造成48人丧生,更讽刺的是,这已是近5年来最少的记录。虽然市民一直对纽约地铁表示不满,但这些问题多年来也没有得到多少改善。

纽约地铁系统老旧,日益恶化。 (图自美国媒体)

纽约地铁里的老鼠


火灾事故后,纽约地铁里拥堵的人群。 (图自美国媒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魏其濛
美国 性别平等 地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