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拒绝出席白宫圣诞晚宴 特朗普:太好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30 11:22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直是谁都看谁不顺眼。一向喜欢怼天怼地怼空气的特朗普时不时就会在推特上“批评”一些美国媒体传播“假新闻”,CNN就是特朗普“假新闻”名单里的常驻嘉宾。CNN也从来不买账,坚持着他们怼特朗普的事业。而这次,CNN准备拒绝出席白宫一年一度的媒体圣诞晚宴,以示抗议。可白宫似乎并不在意,反而很高兴。

据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当地时间11月28日报道,CNN对Politico表示,他们将拒绝参加今年在白宫为媒体举办的圣诞晚宴。而这无疑是给特朗普与媒体间紧张的关系火上浇油。

Politico报道截图

据悉,一年一度的白宫媒体圣诞晚宴将会在当地时间周五(12月1日)下午两点举行。通常,这场晚宴被看作是记者以及媒体界人士与政府人员自由交流的机会。但是特朗普与多数美国媒体向来不和。

一位CNN发言人称:“CNN不会参加今年的白宫圣诞晚宴。特朗普总统一直攻击媒体,包括CNN,我们不认为作为他的嘉宾与他一起庆祝是个合适的举动。我们会派一个白宫汇报团队到活动现场,以报道现场新闻。”

消息一出,白宫方面似乎并不失望,反而很高兴。白宫新闻秘书萨拉(Sarah Huckabee Sanders)28日在推特回应称:“圣诞节提前来啦!真是来自CNN的好消息。

推特截图(下同)

随后,特朗普也转了这条推特,并说:“好,我们应该抵制假新闻CNN。和他们交手真是浪费时间!

特朗普早在开始竞选美国总统时,就与CNN不和。由于CNN向来不看好特朗普,特朗普也经常批评CNN传播假新闻。今年7月,特朗普还在推特上发过一段“痛打”CNN的视频,看来是恨得深切了。

今年7月,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一段“痛打CNN”的视频


特朗普在前不久25日就曾发推特称“在美国,福克斯新闻比CNN重要多了,但是在美国之外,CNN国际仍然是(假)新闻传播的一个主要途径,在向世界代表我们国家形象这方面,他们做得极差,外部世界从他们那里看不到真相!

紧接着,特朗普27日又发推特建议办个“假新闻”大赛:“我们应该给媒体办个比赛,看看谁是最不诚实的,包括CNN,但是不包括福克斯新闻。他们都以不诚实的、败坏的、扭曲的方式,报道有关你们最喜爱的总统(我)的政治新闻。他们都很糟糕。比赛获胜者将获得‘假新闻之王’奖杯!

Politico新闻网称,就是这最近的两条推特惹怒了CNN,使其不愿意参加白宫的圣诞晚宴。CNN似乎对特朗普说的CNN国际传播假新闻十分在意,据Politico,在特朗普发了该推特后,CNN在接下来的两天一直在关注推特上的反应,并呛声特朗普:“向世界代表美国不是CNN的工作,而是你的工作。我们的工作是报道新闻。

不仅如此,Politico新闻网还认为,CNN甚至用了新的宣传标语“真相第一”(Facts First),这似乎是对此的回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白宫 特朗普 CNN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