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维护弗林反复指责希拉里:她多次向FBI说谎也没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5 15:5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已经一年多,但他似乎仍未从竞选状态中“出戏”,或者说,仍未摆脱希拉里的幽灵。

上周末(12月2日),“通俄门”调查出现重大进展,特朗普核心圈内人之一,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同意与负责“通俄门”FBI特别调查员罗伯特·穆勒( Robert Mueller, FBI前局长)合作并公开认罪。舆论分析弗林很可能交代了重要情况,美国如今“最强势”的人,穆勒,正一步步逼近库什纳、小特朗普,乃至特朗普本人

面对这样的阵仗,特朗普以不变应万变,继续祭出竞选期间几乎万试万灵的挡箭牌——希拉里也很烂。

【观察者网视频组/刘楚楚】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4日报道,在当天早晨特朗普前往犹他州之前,在白宫草坪接受记者采访时,继续“猛踩”希拉里,他在不到40秒的讲话中反复强调,希拉里向FBI撒了许多次谎,什么事也没有,希拉里在7月4日那个周末接受FBI调查时,甚至没有被要求发誓说真话,这是闻所未闻的。弗林说了一次谎,他的一生就毁了,希拉里说谎却什么事也没有,这是不公平的。

实际上,这只是把他周末在推特上说得话继续“放磁带”。

NBC在报道中指出了这一点。NBC写道,特朗普又把手指指向了希拉里·克林顿,他没有任何证据,却对记者说,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时就使用私人邮箱一事向FBI说谎。特朗普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也采取了“让希拉里接锅”的策略,他认定FBI在调查他的政治对手时的不力表现已经使这个机构“变成了碎片”(an institution in "tatters" )。

观察者网发现,自弗林2日认罪以来,他发布了14条推特,其中却有6次提到“(希拉里)克林顿”的名字。问题是,希拉里与“通俄门”调查并没有直接关系。

特朗普周末发推密集提到希拉里

而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特朗普发布的另外两条直接与弗林和“通俄门”调查有关的推特,正在被人揪住“小辫子”。

特朗普发推说,自己解雇弗林是因为“他向副总统和FBI说谎”。但其实特朗普在2月13日开除弗林之际,并没有提到他对FBI说谎的情况,当时只是说他对副总统彭斯的言论不实。实际上,2月份弗林刚“出局”时,公众根本不知道任何关于FBI的事情。

因此,批评者指出,特朗普的最新推特等于承认他开革弗林时已知他对FBI说谎,后来还将负责调查本案的FBI局长柯米撤职,这可能坐实特朗普已触犯“妨害司法”罪名。特朗普的律师约翰·道(John Dowd)3日迅速“接锅”,表示是他,而不是特朗普,发了这条推特。

另一条推特说,“我从未要求科米停止调查弗林,这只是更多的假新闻报道了科米的另一个谎言!”这条推特虽然本身并没有法律风险,但直接与FBI前局长科米的证词争锋相对,有欲盖弥彰之嫌。

对此,CNN讽刺道,这一堆推特的效果适得其反,恰恰再次证明特朗普最大的政治敌人就是他自己,同时意味着穆勒确实正在让白宫恐慌,还削弱了推特这一总统秘密武器的效果。

或许,只有指责希拉里,才是最保险的吧?

被特朗普反复念叨的希拉里此时倒显得比较从容。

她在上周末只发了一条推特,表示民主党在税改法案上失败了,应该尽快振作起来,(为中期选举)继续工作。

随后,她赴洛杉矶出席了一场“青少年时尚峰会”,并谈论了最近在美国较为热门的性骚扰话题。

CNBC报道希拉里出席“青少年时尚峰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视频新闻 美国 特朗普 希拉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