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副幕僚长辞职 美媒:共和党中期选举可能被“血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2 16:35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尽管特朗普早在去年年底就已胜选,“通俄门”的话题却一直在西方主流媒体中阴魂不散,现在,2018年中期选举又要来了,媒体仍然认为特朗普的形势不乐观。

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周四晚间透露,副幕僚长迪尔伯恩(Rick Dearborn)即将在明年年初离职,此前,主要负责巴以问题的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迪娜·鲍威尔(Dina Powell)也已请辞。

《纽约时报》特别点出,迪尔伯恩在特朗普班子过渡期间,与目前正在“失势”的伊万卡和库什纳“走得很近”。而《名利场》早在今年8月就曾把迪尔伯恩与“通俄门”拉到一起。

美国一些主流媒体将此与特朗普核心圈近日的一次争吵联系起来,甚至预测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中期选举中,共和党会被“血洗”。

《名利场》今年8月就曾把迪尔伯恩与“通俄门”联系到一起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网站当地时间21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竞选期间白宫负责政治运作、宣传和立法事务的副幕僚长迪尔伯恩将在明年年初离职。

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说道,“里克(迪尔伯恩)为总统忠实服务了两年半,给白宫班子带来了巨大的能量。他是一个超人(super guy),他的离开让我很伤心,但我期待与他保持个人友谊和支持总统的议程。”

知情人士称,迪尔伯恩将在白宫继续工作到明年1月或2月,据称,他已把税改法案的通过视为自己在政府工作的圆满句号。

迪尔伯恩辞职后计划加入私营企业。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21日也在报道中提到了迪尔伯恩的离任。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周三在白宫椭圆办公室内发生了一次激烈争吵(heated exchange),参与方有特朗普本人、其前竞选经理和白宫政治总监等,争论焦点主要是共和党在明年中期选举中面临的糟糕形势。

报道称,曾为特朗普胜选立下汗马功劳的莱万多夫斯基激烈批评了特朗普现在的团队。共和党本月在传统票仓阿拉巴马州惨败(即共和党人罗伊·摩尔因性骚扰丑闻遭遇失利),迪尔伯恩也在周四传出离任的消息,白宫西翼正发生一系列偏离。迪尔伯恩在特朗普过渡期间一直与伊万卡和库什纳走得很近。

报道称,会议的参与者有特朗普本人、白宫政治主管比尔·斯蒂芬(Bill Stepien)、幕僚长约翰·凯利、总统顾问康威、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霍普·希克斯,列席会议的还有特朗普前竞选经理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和竞选期间的数字总监布莱德-帕斯卡尔(Brad Parscale),这样的争执彰显了特朗普团队内部长期存在战略分歧。

白宫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政客”报道截图

新媒体政治新闻网站“政客”(Politico)21日报道的标题更为耸人听闻,“共和党人警告特朗普2018年将被‘血洗’”,报道称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Ronna Romney McDaniel)向幕僚长凯利递交了一份长达两页的备忘录,描述了共和党形象在女性选民当中正在崩溃的情况。主要原因是特朗普完全支持了性骚扰丑闻缠身的阿拉巴马州候选人罗伊·摩尔(Roy Moore)。

报道称,这份备忘录可能让人们得以一窥特朗普如何面对2018年中期选举即将到来的“血洗”。共和党可能失去在国会的多数席位,并瘫痪目前的立法议程。共和党目前已在弗吉尼亚、新泽西和阿拉巴马三个州遭遇了失败,总统支持率跌到30年来最低点,这可能是民主党卷土重来的前兆。

白宫政治主管比尔·斯蒂芬在近日的一次采访时表示,已经知晓总统可能在国会的第一次中期选举中就失去多数议席,但他同时认为,现在就宣判共和党的“死刑”为时过早。他说,积极的经济数据可能为共和党带来帮助,之前也发生过选前民调与选后结果不符的情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政客 美国大选 美国副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