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曾称海地人都有艾滋,尼日利亚人住茅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5 09:09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美国媒体总是不遗余力地攻击总统特朗普,近日,《纽约时报》又详细描述了今年6月,一个暴怒的特朗普。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2月23日报道,今年6月,特朗普因为不满太多移民涌入美国,而在白宫大发雷霆,并说海地人都有艾滋,尼日利亚人住在茅屋。

为了兑现他在竞选时巩固美国边境的承诺,特朗普今年1月27日曾签署行政命令,暂时禁止7个穆斯林国家民众入境。这一禁令在当时就引起广泛争议。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今年一月以来,仍有许多人涌入美国。特朗普知道后,今年6月在白宫向他的安全团队发火了……

《纽约时报》报道称,6月的一天,特朗普国安官员到白宫开会,一进门就怒气冲冲,挥舞着手上的纸,说“朋友们都说我像个笨蛋”。

《纽约时报》引述6名不具名的官员的话,称特朗普先是宣读手上的内容,这是他的国内政策顾问米勒在会前提交的,上面列出了截至当时2017年有多少移民取得美国签证。

特朗普抱怨说,阿富汗这个恐怖分子巢穴,有超过2500人拿到美签。

一名在场官员和另一名被告知会议内容的知情人士向《纽约时报》透露,特朗普说,海地有15000人取得美签,他们“全都有艾滋”。特朗普还说尼日利亚有4万人拿到美签,一旦他们到了美国,“就不会回他们的茅屋了”。

时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的约翰·凯利,以及国务卿蒂勒森都试图打断特朗普。他们解释说许多取得美签的人都只是短暂停留,不会常住。

不过特朗普仍然不停怒骂。这时,米勒和凯利开始把矛头指向蒂勒森,责怪他发了那么多签证。

蒂勒森十分无奈只能举起双手投降,说如果自己做得这么差,那他也许应该全面停止发放签证。

由于场面火爆,凯利要求所有幕僚人员离开,但是人们在门外仍能听见特朗普的骂声。

但是对于《纽约时报》的报道,白宫方面立马予以否认。

白宫新闻秘书莎拉·桑德斯在23日上午发表声明,否认特朗普在会议期间对移民发表了贬损性的言论。

她说:“凯利、蒂勒森以及其他参加会议的高层官员都否认了《纽约时报》的报道,但《纽约时报》仍然刊登了匿名消息人士的谎言,真是让人悲哀。

针对白宫的反驳,《纽约时报》表示,白宫否认了那场会议的内容,接受采访的部分官员也不记得特朗普用过这些措辞。

但《纽约时报》还是坚称那两名爆料官员因为印象太深刻,当时就曾向他人转述特朗普的夸张用语。

此外,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和华尔街日报此前的民调指出,特朗普如今的满意度是38%,为美国现代历史上最低。

而特朗普随后又在推特上进行抨击,称这些“假民调”就像他们报道的“假新闻”一样。

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纽约时报 特朗普 海地 移民 尼日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