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越来越深,北美防空指挥部出了圣诞老人追踪行动手册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7-12-26 11:28

本文转载自好奇心日报。

北美防空指挥部(NORAD)追踪圣诞老人已经有 62 年历史了,除了接收来自世界各地询问圣诞老人踪迹的电话、邮件外,他们还编写了一本专门的行动手册。

北美防空指挥部为指挥美加两国空中力量防御外来攻击而生,它追踪圣诞老人的传统源自一个误会。

1955 年临近圣诞的某一天,当时北美防空部令部司令哈利·薛普上校(Harry Shoup)发现他办公室里的电话响了,这个只接入了前线基地、国部部长和美国总统的电话里出现了一个小孩子的声音:“请问你是圣诞老人吗?” 薛普以为这是个恶作剧,仔细询问后才发现是一份印有圣诞老人电话号码的广告上错印了北美防空部指挥官的电话。薛普接着对这个小孩说道:“我会帮你们看看圣诞老人飞来了没。”

右边这张广告单错把圣诞老人的电话号码印成了北美防空部令部司令哈利·薛普的电话。左边是哈利·薛普上校。

自此后,每临近圣诞节,北美防空指挥部都说自己会用监视来袭导弹的卫星和雷达去追踪圣诞老人的踪迹,电视和电台也会播放来自大陆防空指挥部和北美防空指挥部的新闻。

1980 年代是冷战高潮,但同时北美防空指挥部开始接听儿童来电。接听电话的大部分是志愿者,专线每天工作 23 个小时,实行两班倒。后来,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也在这期间接听过小朋友们对圣诞老人踪迹的询问。

就像其它严肃的作战任务一样,指挥部还给追踪圣诞老人这件事情编写了专门的指导手册,里面的描述在展示想象力的同时也在展示美国空军的装备。

“F-15、F-16 和 F-22 战斗机的飞行员会奋力追踪圣诞老人八只麋鹿的踪迹,它们分别叫 Dasher,Dancer,Prancer,Vixen,Comet,Cupid,Donner,Blitzen 和 Rudolph。”“虽然圣诞老人的雪橇跑得比任何喷气式飞机都快,但是他会故意放慢速度好让我们追得上他,所有这些设备都可以让我们准确定位圣诞老人的位置。”

它还编了一套逻辑,称导弹发射时会产生热量,这让卫星可以追踪到导弹的踪迹,而“Rudolph(圣诞老人的一只麋鹿)的鼻子也会放射出一种类似的红外线信号,让我们的卫星可以追踪到它。” 指导手册里这样写道。

也有一些问题是指挥部也回答不了的,比如 “圣诞老人到底是怎么从烟囱上下来的?”

不过指挥部似乎并不在意这些未解之谜。指挥官洛里·罗宾逊( Lori Robinson)觉得这种圣诞期间洋溢在五角大楼里的 “快乐能量和精神” 是其他地方都没有的。

对圣诞老人感兴趣的不止北美防空指挥部,今年 12 月 18 号,美国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也批准了一项特殊的飞行申请:圣诞老人克里斯· 克林格(Kris Kringle)希望能在 12 月 24 号到 25 号期间飞行于美国各地,来给孩子们送礼物。

北美防空指挥部在 1997 年设置了追踪圣诞老人网站,人们想知道圣诞老人的踪迹,上这个网站查查看就可以了。去年,这个网站接到了超过 15 万个电话,访问人数有 1070 万。

今年,网站将进行直播服务,大约 1500 名志愿者将在科罗拉多州彼得森空军基地(AFSPC)接听并回答来电和邮件,实时更新的数据将公布在这个网站和社交媒体上。

北美防空指挥部的圣诞老人网站

它的追踪服务还接入了其它公司的平台。亚马逊的智能语音助手 Alexa、微软的语音助手 Cortana 和车载信息服务软件安吉星(OnStar)也提供圣诞老人踪迹的实时更新服务。

Google 也推出了追踪圣诞老人的网站。在 Chrome 里输入 “Santa”,第一项就是圣诞老人的踪迹图。

当被问到 “追踪朝鲜导弹和追踪圣诞老人哪个更重要” 时,罗宾逊说道:“众所周知,肯定是两不误。”

责任编辑:肖晟仕
圣诞节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