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家新书《财富世代》:美国人痴迷财富 背后却是信贷无底洞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7 12:56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1993年7月4日的一个派对上,18岁的林德赛(Lindsey)坐在洛杉矶一个海蓝宝石般的游泳池边,陷入了沉思。从鼻梁到上嘴唇,她的鼻子被白色的绷带包裹住。

“从我12岁起,我就想给我的鼻子做个整形。”林德赛说,她的朋友几乎都做过整形。

CNN截图

加州的摄影记者劳伦·格林菲尔德(Lauren Greenfield)捕捉到了林德赛坐在泳池边上的一幕。

25年来,劳伦一直在记录着美国人所谓的“美国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12月22日的报道中,介绍了劳伦的新书《财富世代》(Generation Wealth)。她拍摄着那些渴望财富的美国人的生活,但是直到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她才意识到这一切,不过是在“泰坦尼克号的甲板上狂欢”。

《财富世代》封面  亚马逊截图


书内页  亚马逊截图

在书的引言中,劳伦写道:“我们现在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我们的总统是一位房地产开发商,也是一个电视真人秀明星,他住在66楼的顶层公寓里,大楼上印着他的名字,屋子里都是路易十四的装饰风格,天花板用24k金装饰,有着大理石墙壁,以及科林斯式圆柱。”

在她的书里,劳伦拍摄记录了一群爱钱的美国人。她们沉迷在珠宝首饰、昂贵的衣服中……

西格尔与朋友在劳伦的镜头下炫耀她们的奢侈品包包,她们穿着礼服,蹬着高跟鞋,金光闪闪的画面让人误以为是在看美剧《绯闻女孩》。在美国甚至全球红极一时的《绯闻女孩》讲述 了曼哈顿上东区一群上流社会年轻人的生活,主人公赛琳娜和布莱尔每天穿着礼服,背着名牌包包,参加着数不完的派对。这也反映了许多美国人极力追求的奢侈生活。

CNN截图

劳伦还拍下了2004年洛杉矶的音乐颁奖典礼上,歌手里尔·乔恩在他牙齿上镶的钻,报道称价值5万美元。

CNN截图

劳伦不止拍摄美国人渴望财富,她认为美国人爱钱的思想已经影响到国外。2010年,加拿大名流、慈善家以及亿万富翁爱德华·罗杰斯三世40岁的妻子苏珊娜,站在衣帽间,笑容满面。她的每个鞋盒外都贴着里面鞋子的照片,以方便辨认。据悉,苏珊娜当时的偶像是电影《飞天万能车》中的莎莉·安·豪威斯饰演的角色Truly Scrumptious。

CNN截图

Truly Scrumptious  图源:网络

孩子也从小就表现出了对财富的渴望:

CNN截图

“我们失去了道德的指南针,在泰坦尼克号的甲板上狂欢”

劳伦说,直到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她才意识到,她镜头下的这一切代表着什么。她说,“我们失去了道德的指南针,在泰坦尼克号的甲板上狂欢”。

这些看似金光闪闪的生活背后,是信贷的无底洞。

CNN报道称,美国整形外科学会2017年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人在2016年花了164亿美元(约合1075亿人民币)做整形手术,2015年的数据是94亿(约合616亿人民币)。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1983年到2013年,美国家庭的平均面积从1725平方英尺扩大到2598平方英尺。

但是根据美联储的数据,截至2017年3月31日,全美国抵押贷款总额为8.63万亿美元(约合56万亿人民币)。

当记者问道书中这种“爱钱”的文化已经传播多广了,劳伦回答说,“就在我们面前”。

美剧《破产姐妹花》截图  图源网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CNN 美国 美国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