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已致12人死亡 市长:25年来最严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9 15:5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2月29日报道,28日晚上7时左右,纽约市北端的布朗克斯一座5层楼的公寓突发大火,目前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岁的儿童。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这是至少25年来纽约最大的火灾。

视频/观察者网 金竹音


图源:视觉中国

消防局长丹尼尔表示,第一个火警电话大约在28日晚间6点51分左右,消防部门迅速采取行动。他说,火势从一楼开始,迅速向上蔓延。多个楼层都有人死亡,死者有老人也有小孩。

据悉,160名消防员在火灾现场救人。附近的一所学校被用来安置被疏散的人。

图源:视觉中国

图自东方IC

目前,除了12人死亡之外,至少4人受重伤,另有多人受伤。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根据已有记录,这是至少25年来纽约发生的最严重的火灾。

据英国《卫报》报道,59岁的住户迪亚洛当晚在他底楼的公寓里几乎要睡着时,听到了敲门声。他听到人们尖叫着喊“着火了”,他就跑了出去。

一名住在相邻大楼的住户安娜告诉《纽约时报》,她闻到烟味,就跑了出来。她看到那些从火中逃出来的年轻女孩,没有穿外套,赤脚站在地上。

据悉,该公寓在纽约布朗克斯区,附近是福特汉姆大学和布朗克斯动物园。该区是纽约最北边的一个区,以非洲和拉丁美洲后裔居民为主。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座拥有有20多套公寓的5层楼建筑建于1916年,是用灰泥和砖砌的,并不耐火。火灾起因目前尚不清楚。

报道称,除911事件之外,此次大火是纽约自1990年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1990年,也是在布朗克斯区,就在此次火灾发生地不到一英里的一个“快乐之地社交俱乐部”,火灾造成87人死亡。

2007年,纽约也曾发生致命火灾,一场取暖器引发的大火造成9名儿童和1名成人死亡。而就在这个月早些时候,纽约布鲁克林地区,一位母亲和她的3个孩子在家中死于火灾。

责任编辑:徐蕾
纽约 火灾 美国 大楼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