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律师信阻止《火与怒》上市,但出版商提前发售还卖到脱销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5 20:32

【编译/观察者网 唐莎莎】一本揭秘美国白宫的“爆款新书”《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3日以来在美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引爆热点。

据外媒5日最新消息,站在“风波”中心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怒指这本书“谎话连篇”,其律师也致信本书出版商和作者,要求立即停止出版。然而,原定于下周发售的书却提前到今天开卖!

CNN报道截图

据BBC报道,在特朗普痛斥白宫前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班农“已疯”之后,其律师查尔斯·哈德已于4日致信作者迈克尔·沃尔夫和出版商亨利·霍尔特,要求“立即停止并终止进一步出版、发行或传播该书”。

哈德在信中表示,书中对特朗普作出了“大量虚假/毫无根据的陈述”,正在考虑寻求诽谤指控。不过,此举似乎“弄巧成拙”,事情正与特朗普希望的发展方向背道而驰:哈德的信发出后不久,出版商就高调表示“提前开售”。

据CNN昨天援引该书出版商发言人的话称,“因为前所未有的需求”,已经将该书的销售日期从原本的1月9日提前到1月5日。目前,《火与怒》已经在亚马逊网站上火速登顶畅销书榜首。

亚马逊网站上《火与怒》位列畅销书第一名

沃尔夫也在推特上写道:“开卖啦,你明天就可以买来看了。谢谢你,总统先生。”

沃尔夫推特截图

据《商务内幕》报道,当地时间5日凌晨,在华盛顿特区的一家书店内,前来买《火与怒》的顾客竟然排起了长队,并且开卖20分钟店内存货便销售一空。

《商业内幕》报道截图

《火与怒》到底写了什么?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沃尔夫为写新书进行了200多次采访,因此书中关于特朗普的“内幕”颇多。

例如,在得知大选胜利之后,特朗普“像见鬼了一样”,从迷茫到难以置信,再到惊骇,最后又突然相信自己值得、并且有能力成为美国总统。他的妻子梅拉尼娅也因为一张做模特时期的裸照,而害怕成为“第一夫人”。而特朗普则以“我们要起诉”来安慰她。

后来,在就职典礼上,特朗普却表现得并不开心,书中写道“他和妻子吵架了”。

而对于他一贯“嗤之以鼻”的奥巴马医改,他其实一点想要废除的兴趣都没有,甚至对立法细节感到特别厌烦。还有一件事让他倍感意外:解雇FBI前局长科米竟然引来潮水般的批评声音,他一开始以为自己会因此“成为一个英雄”。

特朗普和科米握手(资料图)

对于白宫,特朗普认为这里有点“吓人”,并为此为自己的卧室上了锁。书中还揭秘了他爱吃麦当劳等快餐是因为害怕被下毒。此外还有“大公主”伊万卡对特朗普标志性发型的“嘲笑”,以及她相当女总统的念头。

除了这些略显“八卦”内容,还有来自班农的重量级爆料。例如,班农告诉沃尔夫,在2016年的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等人与俄方人士会面,他认为这是“叛国”。“当时他们没有律师在场。即使有人认为这不是叛国,或不爱国,或者是坏事,但我碰巧认为这是的,应该立即给FBI打电话。”

之前的一波回应

而对于前“军师”的所作所为,特朗普也不仅仅是恶言相向,还让哈德于周三晚些时候向班农发出一封“停止并终止”函,威胁要对这位特朗普前竞选团队负责人采取法律行动,称他违反了与特朗普订立的雇佣合同中的保密协议。

周三晚,班农在Breitbart广播中就该书引发的问题首次表态,称特朗普为“一个伟大的人”,将要“日复一日”地支持他。

昨天,特朗普告诉记者称,很明显班农对自己与沃尔夫的交谈感到后悔。“他昨晚把我称为一个伟大的人,你知道,他显然很快就变调子了。”

特朗普与班农 图自视觉中国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昨天下午称这本书中“充满谎言和假消息,特朗普认为这样的书不应该出版”。

桑德斯称:“这完全是八卦,充满了虚假和欺骗性的说法。”不过,有白宫官员称,沃尔夫确实在去年取得了令人艳羡的进入白宫西翼的机会。

而昨天,白宫在遏制泄密一事上也有了新的动静——出于“国土安全和技术方面”的考虑,白宫将从下周起禁止访客和幕僚在白宫西厢房办公区使用私人手机

截至目前,哈德还未对该书在5日进行出售一事进行回应。CNN称,法律专家表示,实际发起诉讼的可能性极低。

据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道,哈德曾经代表过哈维·韦恩斯坦,帮摔跤手赫克·霍根赢得1.4亿美元的损害赔偿金,还搞垮了美国八卦网站Gawker。

特朗普的律师查尔斯·哈德(中)与赫克·霍根(右) 截图自《每日邮报》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要求布赖特巴特新闻解雇班农,班农虽然没有遭解雇,但他的主要金主莫瑟(Rebekah Mercer)已正式与他划清界限。

墨瑟选边站支持特朗普,她今天晚间发表声明称:“我支持特朗普总统。我的家人和我本人已经好多个月和班农没有往来,也没有给班农的政治活动提供资金,也没有支持他近期的活动和声明。”

她还表示,仍然支持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并持有该网站的少量股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美国 特朗普 畅销书 亚马逊 律师 观察者头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