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拒绝接受班农道歉:特朗普并没有改变主意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9 17:2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现象级畅销书《火与怒》的横空出世,不仅将美国总统特朗普推上风口浪尖,更让他与前“军师”史蒂夫·班农的关系跌至谷底。为此,班农于7日向特朗普父子道歉,并解释他所说的“叛国”并非针对“爱国好青年”小唐纳德·特朗普。然而白宫在周一的反应,用两个字概括就是“没门”。

据《每日邮报》8日报道,班农7日就在《火与怒》一书中指责小唐纳德会晤俄罗斯律师“叛国”一事道歉,并解释他针对的其实是前竞选主席马纳福特。不过,白宫8日回应称,目前没有任何可预见的方法能够“挽回”特朗普和他的关系了。

报道截图

白宫新闻副秘书沙赫表示,虽然班农发表了道歉声明,特朗普并没有改变主意。他还不忘强调一句:“老实说,总统说了,这个人(班农)已经失去理智,我们已经摆脱这个包袱了。”

白宫的另一位发言人吉德利在空军一号接受采访时认定,在这个节点上班农根本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攻击别人的家人是很可恶的,不可理喻的。而他甚至攻击了为整个国家服务的总统的两个孩子。”班农在书中不仅谴责小唐纳德,还讽刺伊万卡“笨得像块砖头”。

班农周日在网站上发表的道歉声明中写道:“我很后悔耽搁了对关于小唐纳德一事的回应,对闭口不谈总统先生就职一年来的成就我感到很后悔。”

同时,他还说“(与俄罗斯律师会面一事)我的评论是针对老练的前竞选主席马纳福特的”,“必须重申的是,这些不是针对小唐纳德的”,并称他是一个“爱国者和好人”。

当然了,班农对特朗普也是赞不绝口,称他“是唯一一个可能击败希拉里的候选人”,“我对总统的支持也毫不动摇”。他甚至还创造了一个新词“特朗普主义”(Trumpism),声称“迄今为止,我是唯一一个在全球孜孜不断传播特朗普和特朗普主义的人”。

此前,在《火与怒》一书刚登上各家媒体头条时,特朗普便在推特上开怼,称“班农已疯”、“龌龊班农”、“跟我和我的总统任期没有任何关系”。而后,班农在Breitbart广播中称特朗普为“一个伟大的人”,将要“日复一日”地支持他。对此,特朗普也非常不屑地表示“他显然很快就变调子了”。

推特截图

不过,据《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在这本书刚曝光时,就有人力劝班农马上发声为自己辩护,但是班农一开始并不想道歉。他和他的团队迅速发布了一份私下的最后通牒,称盟友必须选择立场——要么支持总统,要么支持班农,没有中间地带。直到跟盟友、顾问开会之后,班农才认识到如果不道歉,事情只会越来越严重。

另外,据班农身边的人透露,他认为等到总统需要他的时候,自然会来找他。他还计划今年春天利用他的Breitbart平台,就支出和移民问题继续和共和党建制派作斗争。

责任编辑:周千千
美国 特朗普 畅销书 白宫 内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